2011-05-31 17:16:58Johanna

都鐸王朝-The tudors

 


最近忙著離職的事,忙著安排行程,回到家一開電腦就開始看美劇。都鐸王朝主要是亨利八世與他的六個老婆與那時代的事情。原本對外國古裝劇興趣不大,但是因為劇中太多俊男美女又三不五時來個露點畫面,讓我漸漸沉迷其中,此劇早已於前年就開始播送而且已經完結,要是以前唸書時就看,對外國史或許會有興趣一些。

 

亨利八世真是個反覆無常的人,曾經跟他情如兄弟的哥們也會被他送上斷頭台,辦事不力的紅衣主教也被賜死,各任妻子常常也被他以各種理由拋棄,難怪住的漢普頓宮會有鬼影,應該是冤魂太多。居然為了要離婚自立英國國教,與羅馬教廷對立,沒辦法誰叫他是王! 英國人還用一句順口溜形容妻子們的遭遇還真是貼切:

 

Divorced, beheaded, died, divorced, beheaded, survived

 

左邊是本尊,他們真會找,我覺得他演的亨利也不是完全無腦,是太多見一個愛一個,我還想不到中國古代有誰跟他一樣

 

 

劇中飾演第二任妻子Anne Boleyn的演員,我覺得她是耐看型美女,可惜生不出男生,她應該要學我們古代貍貓換太子那招,不過這樣也就沒有後來的伊莉莎白女王(她女兒)

 

 

 

紅衣主教沃爾西,因為辦不好離婚的事被砍頭

 

 

可憐的良師益友因為反對國王的婚事最後也被拖去砍

 

 

如果你看過美人心機,那更要來看看這部勾心鬥角的英國宮廷劇,順便了解英國歷史

 

大推薦~

阿熊 2011-06-04 14:51:15

因為其中有兩位皇后最後沒被砍頭呀

阿金 2011-06-04 01:34:44

一開始看到標題還以為你要講魔戒咧~
為什麼那句英文裡最後一個字會是survived?
看你敘述的不是應該通通被抓去砍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