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02:04:59清晨四點的路燈

[2007.07.01] 我的名字

突然想寫些什麼

--
從小學開始 我就是爸爸引以為傲的寶貝
永遠前幾名的好成績
演講比賽 朗讀比賽 作文比賽
模範生 副班長 畢業時還拿了縣長獎

那個時候的我 始終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上了國中後
原本功課一樣好的好朋友
在幾次段考後 緊張的跑來問我”為什麼題目變的好難..”
啊? 會嗎?! 我搔搔頭..
那一次我又考了前幾名

接著高中時考上了第一志願
老爸開心的不得了
還大張旗鼓 邀了一些家長打了金鍊子送給導師

那個時候我才開始發現
原來用功讀書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

上了高中以後 成績開始起起伏伏
考過全校前50前 也掉到好幾百名
爸爸開始變的很愛關心我的功課

高三時 一整年被腳傷所苦
那時候很怕我的下半輩子 腳都會這樣
因為腳傷 連帶影響了準備考試的心情
爸爸雖然嘴裡不說 但我知道他心裡很著急
交志願卡的前一晚
爸爸戴著老花眼鏡 把我填的志願一個一個查出來
隔天還想跟我討論
但我就是不想填師範體系 而且是徹底的一個都不填
爸爸嘆了一口氣 沒說什麼
我安慰他 兒孫自有兒孫福
後來放榜上了中興電機
雖然不算頂尖 但爸爸開心的神情又跑了出來...

研究所放榜那天
我打電話跟他說
爸~我考上台大了
爸爸一開始以為我在開玩笑...接下來開心的大笑...說我好棒
從此逢人就介紹他兒子在念台大
還臭屁說是電動打多了才會這麼聰明..
逢年過節 一定要跟親戚炫耀一下..

然後...
然後研究所念到了碩三

那年的過年 大年初二
我起床時要到樓下吃早餐..
二舅剛好在樓下
爸爸急忙的跑來叫我快上樓不要出去 不然會被問東問西
那個時候 真的覺得好丟臉
不是因為念碩三丟臉
而是看到爸爸因為我而抬不起頭 真覺得對不起他

大學與研究所的畢業典禮 都讓爸爸錯過
現在想想好可惜

畢業後進入聯發科
爸爸在介紹我的名字便變長了
這是我的小兒子 在聯發科工作

雖然我一直叫他要低調..他也答應我會低調
但我發現 似乎全村莊都知道我在哪裡工作
這次哥的婚禮 一堆不認識的親戚 也知道我在哪裡上班
真是看到鬼.....

前陣子累到好想辭掉工作時
都會想到爸爸引以為傲的那種神情
如果我真的辭職了 是不是算是一種不孝呢?

雖然不喜歡爸爸這種介紹方式
但轉頭想一想
因為一份工作 讓全家以我為榮
這樣簡單的驕傲 去哪裡找呢~

現階段的我
似乎也只能用這種簡單的驕傲
回報我美麗慈祥的父母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