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22:27:35.

【給三個男生】

初夏的盛宴叫她不拿,
但她不拿反而是對不起自己。
康本找好理由要送妳東西,
唯一知道妳可能會喜歡的東西,
妳卻像傻子說了天荒的實話-已經有了。
葬送了四月的物語與青春的電幻,
也葬送了整個冬天可能僅有的暖意。

---
期待著世界可以流轉的快一些,
這樣發冷的機會可以減少,
這樣或然率也可以提高點。
但妳是喜歡把自己藏起來窺視世界運作的人,
越暗越陌生妳就更沒後顧之憂了,
那怎麼還期待光亮亮的現實坐在妳身旁?
所以唯一的解釋就是他絕非現實而是妳最荒唐的夢。

---
他是我見過最像麵包的男人,
吐司形狀的木材麵包,沒有紅豆或葡萄乾,
當我發現那個喃喃自語的麵包男人就是你時,
你是絕對猜想不到我的狂喜,
然而世人說崇拜科技是好的,
加上我的地板已經擁擠到沒有空間置你的墳,
所以我只好拿我廉價的睡眠來作為你的陪葬。【致楚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