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21:27:34.

【新年快樂】

爛醉賴活著。
我與一些人相見,然後離開

有幾個可能的人生,好幾種
看著看著像以簡易的方式打開他們的人生
什麼光鮮糖衣,什麼躊躇喪志,什麼柏拉圖式
回頭繼續活著,生活著
如果我有你想必也有,
拿起來交換印證著,供人攥養啜食

嘔吐出蔓越莓汁與伏特加,還有些許魚板與拉麵條
洩了一地鮮紅像血,零五年最後一天,與學生還有關聯的最後一年

我的人生再追求什麼?我們的人生再追求什麼?
那時候,很早的時候,就知道答案了
現在沒有忘記,只是帶點懷疑
沒有放棄,通常還在呼吸

比方說枋寮時光,人說你再營造也造不出那樣完滿的一天
但有時我想要一生都像那一天過著
什麼也可以不用發生
宗教安靜,人事低調,汗水透支
幾乎可以不用說太多的話
打球看海到天光花完

可是人說趁年輕要有志向
趁你還想紅

然後呢
不如我們直接抵達然後呢的後面
然後只要微笑閉眼睛

「我隨便看了他ㄧ眼,我順便嫁了…
我隨便煮些湯水,我們順便活
有幾個隨便的朋友,時光順便溜走…
我們簡單的斷了氣,太陽順便照了一眼」

空無一人的陽台,陽光也垂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