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21:27:34.

【REM】

2005 5/4~5/11 睡眠研究


他明確告訴我「今天清晨七點,妳作了一個夢。」
我想這真是件弔詭的事,由另一個人告訴另一個人「他作了夢」。
---
半夜十二點與兩名陌生男子共處一室,
實在是一個需要讓人擔心的狀態。
但由於你們對事件本身的專注認真,
使的一切變得如此家常且令人安心,
所以,如果我還存有任何一絲的懷疑與猜忌,
那麼這之間猥瑣的人將絕對是我。

今天早晨八點二十分你叫醒我,
我想你知道我正在做夢。
而你所不知道的是,
你正出現在我的夢中。

「我們在一家便利商店買東西,你說要謝謝我,所以想請客,
後來我彎下腰來挑飲料,還沒挑選到,你就叫醒我了。」

『有一個實驗是這樣的,只要當你一作夢,我們便把你吵醒。像這樣被吵醒的受測者一定會很火大,因為他會覺得沒有睡到覺,同時他也會記憶衰退,情緒變得很易怒。作夢也是整理你白天記憶的重要過程,而這些記憶又包含很多,官能上的記憶、看文章所想像出來的記憶、兒時的記憶等等,實驗目的是為了證明做夢對人的重要性。不過這真是個十分機車的實驗!』『小嬰兒如果白天學了太多東西,晚上的記憶儲存不完,便會做惡夢。』

今晚只能睡兩小時,醫學專業術語叫做「剝奪」。
我想整個未到來的星期三勢必像場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