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07:21:31

老婆,我愛妳!

「小姐我要掛號!」這是我與小玟認識的第一句話。


她是在牙科當助理,有一付甜美的笑容,也因此吸引了我。


我們之間常聊及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彼此的習慣以及對人生的看法。


與她相處跟一般人一樣,喝喝咖啡,散散步,偶而到外地走走。


交往一年多,可能是我比較保手,雙方也僅止於牽手,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有一次在慈濟義賣會上,她買了一個漂亮磁杯送給我。上面有一個“緣”字,我一直將它收藏。


正當我開始沒有跟她講電話就心神不靈時,她突然說已經辭掉工作要到台北一家旅行社上班。


從此以後,我們連絡次數少了。


記得有一次她邀我到香港三日遊,我因工作忙碌而回拒,事後我真的後悔。


兩個月後我收到她的喜帖,她要結婚了!後來聽說是她到旅行社上班結交的。


男方因家有喪事,依習俗必須在百日內結婚,才這麼快結婚。


這是我的初戀,心裡當然難受。


之後我又交往了三位女朋友,最後結局都是分離。

在父母摧促下,我終究是經由相親而結婚。


我太太是上班族,但回家後總是把家裡打理的很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我書桌上總是放著以前小紋所送的磁杯,


已經十幾年了,但總是捨不得丟,也講不出所以然。


我太太也曾問我杯子來源,我只好說是慈濟義賣買的,她也無疑有它。


有一天,我那小兒子在我書桌上寫字,不小心弄破了那個磁杯。


說也奇怪,我並沒有責怪孩子。


頓時覺得心理放下一塊大石頭,豁然開朗。


只是很想見我太太,真想跟她說:「老婆,我愛妳!」

下一篇:狗來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