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 17:50:06而立風~

當兵篇~~明星臉

對於新兵訓練中心 上級如何驗證他ㄉ訓練成效ㄋ 就是以新兵ㄉ期末鑑測成績來決定 所以 如何提高新兵ㄉ"技測"成績 莫不是各級幹部關注ㄉ焦點 身為領導幹部ㄉ我 當然也是很想把這份工作做好 不過汗顏ㄉ是 在我當排長ㄉ那一段時期 新兵ㄉ技測成績 我們跟在師部ㄉ單位相比 總是遜色ㄌ些 難道真ㄉ是我們比較不會帶兵嗎 直到我當幕僚之後 我終於知道 為什ㄇ別人ㄉ成績會比較好 原來其中都是有技巧ㄉ 那就是在期末鑑測之前 將不合格ㄉ新兵帶往802或814醫院 開立免技測證明 在技測當天 如果不合格ㄉ新兵被抽中ㄌ 就拿出他們ㄉ免技測證明 當作免死金牌 由下一班ㄉ順位代替 這樣一來 技測成績會不好才怪 真是違反誠信原則 真不曉得那些明明沒病痛ㄉ新兵 為什ㄇ還能開到證明 這真是一件有趣ㄉ事情ㄚ.... 當然這種方式 後來步訓部一定會發現 於是更改技測規定 限制連隊免技測證明人數ㄉ比例 這樣總算可以公平ㄌㄅ 不 當然不可能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上面有規定 下面就會有對策 那就是更誇張ㄉ 明星臉 其實每個新兵一報到 就理個大平頭 無論是在外面多英俊ㄉ帥哥 理ㄌ平頭之後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啦 有點笨笨ㄉ呆頭鵝 在帥也都只是蟀鴿 (我入伍訓ㄉ時候也是如此 可能比這些新兵看起來更笨更呆一點ㄅ....ㄏㄏ) 所以冒名頂替 (找長ㄉ相近ㄉ新兵代替 這就是有名ㄉ明星臉...哈哈) 就成為全國很多新訓單位ㄉ新法寶 (我想在總司令看到各單位新兵技測成績ㄉ時候 可能會很高興ㄅ 但這何嘗不是一種悲哀ㄋ) 成績高ㄉ問題 步訓部一定很清楚 但不見得敢披露 即使想要抓 也不見ㄉ抓ㄉ到 光說鑑測官來到受測單位 看到那ㄇ多新兵 每個看起來都差不了多少 可能眼都花ㄌ 除非是太誇張 不然要抓很難ㄅ 畢竟這是一場鑑測官跟幹部ㄉ智力考驗 記得有一次實彈射擊 某單位因為全部都換上ㄌ全連最強ㄉ精英 所以 前面幾波 波波合格 這實在有點誇張 (一般兵有可能做ㄉ到 但大專兵ㄉ話實力有待懷疑) 不要說我不相信 連鑑測官都會起疑 還好後面 連隊反應快 適時放水 (要讓打不中ㄉ新兵打中可能很難 但要讓射手打不中可就是一件再簡單不過ㄉ事ㄌ) 所以就順利過關 沒被抓包 就這樣 在上頭逼ㄉ緊ㄉ時候 新兵ㄉ成績就會高些 不太注意ㄉ時候 成績就會正常 這種常態分布 我想在長官眼中看來應該是粉合理ㄉㄅ 當然一定還有更多長官不知道ㄉ事情發生 這就是軍隊ㄉ官場文化ㄅ 記得李白ㄉ詩中有一段寫到 總為浮雲能蔽日 長安不見使人愁 我想我應該就是營長眼前其中一片大烏雲ㄅ..... 這種生活也讓我對連隊灰心ㄌ 這應該也是之後我回連隊之後 又離開ㄉ原因之一ㄅ (當然最大ㄉ原因 還是我ㄉ能力不足ㄅ 我真ㄉ無法擔負這種重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