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7:55:12星星

木棉花裡尋浪漫(上)


自從阿里山拍過櫻花下山後,就跟自己說好了別再如此攝影朝聖大拜拜了,沒想到短短時間內,我竟然食言而肥,再度步上後塵。唉!誰叫天氣如此晴朗?花開如此火紅熱情呢?這人心豈能不狂野追逐起舞呢?

照例一個人的長途趴趴拍,總會詳盡的研究地圖,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因為雖然去過這裡,但可是有些偏僻的地方呢!況且上回可是繞來繞去,經過警察杯杯指引才順利抵達呢!這再次精準研究開車路線,可是絕對必須的功課啊!很遺憾的是奇摩地圖、辜勾地圖和導航紛紛各說各話,幾乎快吵架了,這居中主事者,還真拿不定主意聽誰的好啊!哈!不管啦!就這麼上路吧!反正沿途有路標可看、有嘴巴可問路啊!有些灑脫的決定上路了。

清晨六點天色泛亮,車子餵飽了汽油啟程上路了。一如我所預料的國道3號幾乎見不到車輛,這開起車來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哈!西湖服務區略事休息,稍稍舒緩感覺愛睏的眼睛後,繼續奔馳高速公路上。不料經過了清水服務區,感覺油門只要一加速,超過1百到1百20,方向盤就開始抖動,這讓膽小的我忍不住開始冒冷汗,不斷的在心中祈求觀音保祐,更有些傻氣的安撫晡晡乖乖,讓我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

終於在心臟砰砰跳中,安全順利下了高速公路,開始展開我這一天的冒險旅拍囉!沿途看著指標,參考辜勾路線,偶爾跟導航吵架,這一次完全沒有迷路的抵達:「林初埤」~~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一如網路上流傳的訊息,今年的木棉花綻放得艷麗,相較於我之前拍攝的火紅熱情許多,想當然爾的這人潮也是可以想見的。還好雖然離預計抵達時間晚,但還是很順利的找到路邊方便停車位置,二話不說的開始拍攝囉!

不同於其他人或是成雙或是成群的團拍,我一個人悠哉的漫步木棉花下,靜靜細細拍了快兩個小時,直到感覺體力有些疲憊方結束離去。也許因為人生中經歷了呆呆寶貝的那場意外磨練吧!感覺這一次的取景和跟花對話的心境有所不同,當然我自詡的浪漫依舊存在,只是我的文字不再充滿感傷了!

歡迎觀看我今年的木棉花心情紀錄:「木棉花裡尋浪浪」,希望你會喜歡!因為照片比較多,分成上下兩集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