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09:59:48星星

花博逛逛拍~~「養生館」想像遊


在等待參觀「夢想館」的空檔裡,我順道參觀了「養生館」。很幸運的是中午場的預約券剩餘很多,所以我沒有排隊太久就直接進入參觀了。這個館對我而言算是一種知識學習吧!因為以往只知道匆匆掠過這盆栽造景,不曾細細去領略那當中的藝術精髓,直到進入了館區聆聽了解說,才恍然大悟到原來這盆栽竟隱含著如此深的造景藝術啊!

很遺憾的是悟性不夠且向來對植物一無所悉的我,細細參觀著那可以允許拍照的戶外盆栽時,依舊很難領略那每一個盆栽所想傳達的意念,於是我用了自己的想像撰寫了這一篇「養生館」想像遊,作為我參觀的心得紀錄烙印,如果當中有所冒犯之處,請各盆栽的主人多多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