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2:05:39星星

雙人枕頭

是心冷吧!感覺這波強烈寒流來襲後,原本不是很怕冷的我,冷到只想縮成一團,也因為這樣打定了主意,未來這一星期都不出門待在家裡當冬眠宅媽。無奈央行突然來個大降息,這對吃老米飯的我影響頗深,自然也得順應潮流的開始定儲大搬風。雖然只會作夢,但企管系的專長本領還是存在的,貨比三家不吃虧,仔細研究了各家銀行的利率和條款,終於在住家附近找到了一家還算可以的民營銀行,而且利率還在1%以上。擔心下週一這家銀行搞不好又調降,決定先去開戸以免來不及辦理匯款,就這樣宅媽的計畫破功了。

頂著冷冷的低溫,又是圍巾又是大外套的出門,哇!還是感覺好冷啊!迅速鑽進車內,那冷顫的感覺才稍稍逸去。不一會兒功夫抵達了這家銀行,嗯!這門面還真是小啊!看多了從前上班時來往的銀行的氣派,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咕著。因為事先通過電話,那銀行服務人員一見我停車,迅速走了出來,原本停車待客的計程車司機好心的把車位讓給我,雖然那位置有些小,坦白說多試幾次我有能力停進去的。「我來幫妳停車吧!」那個西裝筆挺的銀行服務人員熱誠主動說著,後來聊過之後我才知原來對方竟是這家分行的襄理耶!

「好啊!」我爽快答應著,打開車門把車子交給他。有人代勞何樂不為呢?我向來很尊重別人的熱忱,絕不輕易潑人冷水,這不僅可以省去自己的麻煩,也可以讓別人有種幫助他人的成就感不是嗎?填寫資料的同時,銀行警衛親切的遞上了現煮的熱咖啡,如此彷彿接待大客戶的服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原有心裡對這分行存有的疑慮慢慢消失。「開戶需要多少錢呢?是不是1千元?」我肯定問著,因為之前去幾家銀行開戶就是這麼規定的。「不用!不用!1百元就可以啦!」幫我趴車的襄理搖手說著。哇!真好耶!心中的認同度更加深了,自然也決定把定存轉一部分到這家分行囉!

辦完了一切手續,走出銀行時陽光露臉了,心似乎也不那麼冰冷了,或許這就是紅塵的溫暖吧!我在心裡開心自語著。啟動車子打開音響,「雙人枕頭」的歌聲隨著警廣流曳出來。一直很喜歡這首閩南歌曲,通俗帶著熱情的歌詞,很直接坦誠的說出了相思相守心情,這樣毫不造作的感情表達真是很好的,可惜在那當下,我從來作不到,總是把所有的感覺隱藏在心中,沒有勇氣說出口。

冷冷的天,聽著這首歌曲,心中的觸動似乎有些深。雖然早已經習慣也愛上了孤獨,但偶爾的脆弱,總讓心忍不住有些渴望屋簷下有人共同的呼吸;夜晚入睡時,免不了也想念溫暖不冰冷的溫度。還好隨著心情的歷練,這脆弱總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心不會無盡沉淪在那已消失虛幻的美好。當夜幕低垂,屋簷下我手握熱茶擁一室的寧靜,空氣中只有隨性的呼吸,我告訴自己:這樣的人生好輕鬆啊!當我入睡時,鬆軟的毛毯加上暖暖包,沒有睡眠習性的配合;沒有睡眠空間的分享,自在擁抱自己所創造的溫暖,我告訴自己:這樣的夜晚好幸福啊!這樣的幸福才是真實不變的!

隨著車子開抵停車場,「雙人枕頭」也進入了尾聲,我忘情的跟著大聲唱:「…愛你的心,愛你的心,你甘耶哉影…」,何必在乎今生是否有個「你」陪我共人生呢?就當我唱給那得歷經千古輪迴才可以跟我相守的人聽吧!雙人枕頭的溫暖或許讓人羨慕,但這單人枕頭的自在幸福,才是真實永遠存在的溫暖吧!「怕冷的你,溫暖別人的同時,記得給自己穿胖胖保暖,別讓自己的心和人著涼了!」關上音響、熄滅車子引擎,心裡不斷縈繞著這最後一句歌詞,我忍不住對著遙遠彼方的遠颺心低語著。


上一篇:流浪的星空

下一篇:迷失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