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3:17:01星星

烙印明池

「北橫」,那段手握得好緊、心靠得好近的愛戀歲月裡,遠颺的他曾經帶我去遊車河的景點。那個時候很單純的只是個乘客,可以很開心的十指交纏、偶爾靠著他的肩無憂的欣賞山景。因為打從心底的信任,更不需去擔心這路況或駕駛技術等安全問題。

直到自己宿命接受了把悲傷留給自己的結局,開始逼迫自己成了孤獨的逐夢勇者後,這個景點就一直在心上蠢蠢欲動著。不止一次的反問自己:「你想去那尋回怎樣的記憶呢?給自己找到更多的眼淚嗎?」,我試著逃避心中的答案,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必須一個人去冒險走一回,不為什麼,只想把心中對北橫的回憶,重新彩繪屬於自己夢想的顏色。

就這樣,開車上路的第一年,我放大了膽子踏上了北橫,無奈開車膽子依舊不夠大,面對那滿路瘡痍、偶爾落石的畫面,我如驚弓之鳥般,走到了榮華大霸就掉轉回頭了,此刻似乎依然可以聽見當時的砰砰心跳聲,哈!退休以後,少了必須煩惱工作上的心思,加上時間比任何人都多,「該去哪兒趴趴走?」成了我每天唯一的課題。面對台北天空天天36度的高溫,心中只想找個涼快避暑的好去處,「明池」,同事給我的好建議地點。

照例上網找尋相關資訊,詳細研究那開車路線圖,赫然發現北橫也可以通往那兒時,心中再度充滿著躍躍欲試的挑戰念頭。去電相關機構詢問了路況,也規劃妥當趴趴走路線後,挑了個週一上班日正式出發囉!有了上回中興新村遇上上班車潮的經驗,這一次我特地提早出門,剛過六點我已經飛奔在堤頂交流道囉!

這四年多來,有過了合歡山、阿里山和武陵農場的開車趴趴走磨練,此刻走著北橫山路,感覺真是超好開啊!雖然我的雙手必須握緊方向盤;雖然我的頭不再依偎他的肩上,但我的心卻充滿著孤獨的驕傲和喜悅感。從不後悔如此愛過一回,也不怨嘆把悲傷留給自己,因為沒有那場相遇,此刻我不會是個孤獨的逐夢勇者;沒有那樣真實的付出,我的筆下幻化不出動人的文字,所以我輕鬆的開車,開心的跟著車上CD高歌。

順利經過了榮華大霸,繼續往巴陵方向開去,喔!山路開始變得狹窄彎曲了!我的心有了些許壓力,尤有甚者竟然好幾次跟那大貨車會車呢!最恐怖的是有個狹小彎道跟一部大拖板車會車,而因為我是靠山壁行駛,所以只好我倒車禮讓他通過,你可以想見我心中的緊張和壓力嗎?吁!我很平安順利通過考驗啦!我真是忍不住要讚美自己的勇敢耶!哈!

就這樣我邊開車邊賞景抵達了巴陵大橋,當然免不了要烙印一張,證明自己開車走過這裡囉!而且也要買買那超好吃的水蜜桃呢!將近10點我平安抵達了明池山莊停車場,心中有著滿滿的喜悅和成就感,「我做到了!遠颺的你會為我喝采嗎?」,望著漂亮的雲朵,還是在心底傻傻、酸酸的問了這麼一句。

明池風景區超乎我想像的美,那第一眼映入我眼瞼的寧靜湖面,就讓我有著很深的感動,自然我的快門也就按不停了。走在那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中,陣陣涼風襲面而來,喝著自己自備的冰茉香綠茶,感覺自己紛擾多時的心,在剎那間沉靜了下來,那糾纏的思緒漸漸找到了出口。我知道太過愛夢的心,永遠掙脫不了愛情的沉淪,但我已然明瞭如何讓心不隨紅塵亂舞;我也懂得一個人逐夢的精采!

熾熱的天氣讓你感覺煩悶嗎?跟著我的影像文字走趟明池之旅吧!相信你燥熱的心會慢慢的降溫喔!

更多照片歡迎點選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tartsai/oNc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