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09:37:03shopgirl

永遠的句點(七)--台北夜未眠

吃完晚飯後,我找了個藉口溜進房間;

G敲我的門,"Julia,可以談談嗎?"G在床沿坐下,
我點點頭,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打開電腦,
"妳是不是對Paolo來這住覺得不方便?"
"不會啊!"我鎮定的回答她
"Julia,我希望不會造成妳的困擾..."G的聲音有點沮喪
我知道自己應該對G坦白,事實上我也不希望她有什麼誤會;
"Gloria,我只是不想打擾你們的相處時間,他從那麼遠的地方來看妳..."
"等一下!Julia..."G的目光銳利"妳該不會以為Paolo和我之間有"什麼"吧?"
我無言的看著G,一陣沈默後,G突然大笑起來"Julia,Paolo和我真的是幾年不見的老朋友,就像老同學那樣"
我抱著狐疑的眼光沈默地注視著G
"Come on, 妳這樣,會讓我們很不自在的"G拍我的肩膀
"好吧!Sorry"我也笑了

姑且相信G吧!雖然有時人們很喜歡稱呼"對方"為"朋友",
"我們只是朋友"
大家不是都這麼說?
我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老是不大方承認自己有男(女)朋友呢?每次被人撞見時都言詞閃爍的說"我們只是朋友!"好像承認彼此的關係是件可恥的事

晚上我睡不著,掙扎了一會決定起床去倒杯飲料,也許上網吧...
倒完飲料之後,突然看見客廳灑進明亮的月光;我緩緩地走向落地窗前,月景很美,整個城市此時陷入寧靜中,我不自覺發起呆來...
"很美的景色"Paolo的聲音突然響起,我不其然的嚇了一跳,原來Paolo一直無聲地坐在客廳單人沙發上;
"Hi" 我用掩飾過的聲音對他打招呼
"Sorry嚇到妳,妳一直沒注意到我"Paolo的聲音裡又有著一貫的笑意
"你睡不著?因為時差?"我也笑了笑走到他身邊的椅子
突然我覺得現在面對他時有種輕鬆感,不再感到緊繃;大概是深夜的關係,夜色包圍了我們,也給了我一層保護;在沒開燈的情況下,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客廳
"佛羅倫斯的夜色應該也很美吧?"我問
"是的,但是有時你在那裡住久了反而會忽略;我媽常說台灣很美..."Paolo對我笑著
我突然覺得很親切,因為Paolo的母親是台灣人;
"你以前到過台灣嗎?"
"來過幾次,但是,自從我媽過世之後就沒來過了..."
"我很遺憾..."我不自覺的伸出手握住他的手,一種希望能夠給予他點安慰的情緒在我心裡滋長;但是我很快的發現自己正在作什麼,於是我困窘的想縮回,Paolo反手握住我,緊緊地...
"Julia,"他溫和的對我笑"謝謝妳答應讓我借住在這裡"
我也對他友善的笑著

回到房間之後,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失眠因此獲得改善...相反的,我覺得心情很複雜;躺在床上我試著釐清自己的情緒與感覺,但是卻覺得更加無法入睡...

現在的我處於一種連自己也無法分析的情感狀態中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