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20:35:22尚未設定

【五】記得,那年夏天。

 「儘管你的外貌多麼亮麗,你永遠也敵不過那剛入圈的清純、那般嬌豔欲滴。」男孩逝去的青春再也追不回;但是他心目中的男孩,永遠清純。

 一年了,男孩到外地唸書,已經一年了;這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多事好像都還是幾天前發生而已,唯一肯定的是,男孩在學校學了很多東西。

 認識他的細節,男孩也說不上來了,笑著講;只是,男孩慶幸有認識了他。

 他來找男孩那天,他們拍貼、他們共餐、他們一起看夜景。
 男孩很喜歡他,偷偷牽著他的手,唱起了一首歌,他自己也沒聽過的歌。

 對你的感覺我不能表達 因為我還有著他
 對你的愛戀我不敢喧嘩 因為我還是害怕
 對你的慾望我不能設法 因為我還屬於他
 對你的一切我只能藏在 我最深最深的心房

 吹著微風 牽著你的手 感覺你的溫柔 看著你的笑容
 看著星空 與你相擁 你我都懂 什麼都不必說
 點點燈火 圍繞你我 你身體靠著我 握著我的雙手
 閉上眼眸 你吻著我 愛需要什麼理由

 這段愛到底屬不屬於你我 這份情到底有沒有人能懂
 為什麼上天要讓你遇到我 又為何緣分給的不夠

 五月,男孩依稀記得,那時,夏天的腳步才剛到。兩人約好要一起努力,一起努力考到好學校,不再讓人看不起;他們一起唸書,一起打氣。
 六月,男孩依稀記得,那時,那是個炎熱的夏季。男孩撥了電話,詢問對方考的怎樣,大家都躲在禮堂裡,兩人卻在外邊兒談笑著,忘記別人的存在。

 七月,男孩的摯愛離開了他。那年的夏天,男孩的心裡 是雨季。

 八月,男孩拿著學校的升請表,他迷惘了;他迷惘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想見他,才為了他拼命考上的學校,都沒有意義了。但是他一直給男孩打起,他在男孩行尸走肉的生活裡,灌注了一股清泉。

 九月,男孩踏進了那所學校,或許是半碰半撞;但是,隔了年的九月,他肯定的告訴自己,這個地方,不是只有他,還有他在的;男孩心目中永遠的男孩,錫淵。


記得
詞:易家揚 曲:林俊杰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遺憾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對方先說找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的太遠 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謝謝你陪我走過來,大男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