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1:53:22藍‧天澄

食夢貘與小女孩的故事

傳說中,
馬來貘在晚上出沒時,
能夠把人的惡夢吃掉,
於是,牠們就成為了食夢貘。

每一天,馬來貘都住在熱帶雨林中,
走來走去,一代又一代的生存下去。
只要牠們在雨林中沒有遇上人的話,
牠們就無需要成為食夢貘,
牠們可以繼續過著簡簡單單的馬來貘生活。

直至,這一晚,
當一隻馬來貘在水邊覓食時,
牠一抬起頭,卻發現自己碰到了月光
——更準確來說,牠所碰到的是這夜的娥眉月,
而月上還有一個身穿紅衣與紅帽的長髮小女孩,正在靜靜的哭泣著
——這夜太寧靜了,連淚水落下的那滴聲音,牠也聽到,
讓牠知道,牠沒法把眼前的這人的存在當作視而不見。

於是,就在牠跟她目光相碰的一刻,
馬來貘就不知不覺的成為了食夢貘,
把糾纏著小女孩的惡夢一一吃掉,讓她不再傷心得哭了。

這個故事的結局,該是
「從此以後,食夢貘就跟小女孩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麼?
很可惜,故事並未有這樣發展下去……

每一夜,食夢貘就是這樣跟小女孩相遇。
牠的出現,確是,為她帶走了憂傷,還帶來了歡笑。
怎知道,有一晚,牠發現她沒有如往日般那麼愛笑,
牠就問她,到底發生甚麼事了?為甚麼牠帶不走她的惡夢?

她想笑,欲笑不出,結果,又靜靜的哭泣著。
原來,是因為她發現了,她與牠是應該互不相干的兩個,
總有一天,她會離開,而牠也會重返牠的馬來貘生活。

最後,她還是一直沉默著,沒有回答牠的問題。
就是這樣,食夢貘無法把因自己而發生的惡夢吃掉,
而小女孩也知道自己已打擾牠太久而悄悄走了。

其實,馬來貘也只不過是馬來貘,
食夢貘只是一個可一不可再的傳說,
而小女孩也該就是小女孩吧!

==============================================
P.s.
純粹看圖聯想,連我也不知為甚麼,最後我會寫成了這樣的故事。

不需對號入座,這是一則我沒有構思過的故事,純粹隨心而寫。

也許,是我太喜歡這幅日記背景圖吧?不知呢~

12Jun2010~11:52a.m.
vince 2010-06-14 00:39:57

貘, 好久沒記起過這動物.
我喜歡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