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05:18:51光潔

4.11感動

作夢也沒想到 居然發生這種事


夜很深 其實心中是有些焦慮的

看著這本論文 一邊想著自己的該怎麼寫

在這麼多的論文裡 會有人注意這一本嗎

這本論文的研究對象是一位老師 我看著這一位老師的心路歷程

覺得很感動 這麼好的一位充滿教育愛與創意的老師.....

我一頁一頁的讀下去 心裡有些被激勵了


突然在某一頁的一角 幾句話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

作夢也沒想到 影響這位老師的一位重要人物

居然是.....我的父親


父親去世兩年多了

追思禮拜辦的很簡單 因為許多原因 我還是有些遺憾的

總是希望多一些人跟我們一起想念他.....


父親從教職上退休後是寂寞的

也不太和親戚朋友與學生往來

在父親走後才明白他當時的心情

太多的無奈 他真的累了

從年輕時一直要擔負許多親友的重擔

只是付出 不問收穫 在面對人性的忘恩

再面對許多人 他有很多恐懼吧....


我沒想到能在我的參考文獻裡

看到一位老師說出對於父親的欽佩

我的父親影響了一個好老師的人生

而這個好老師影響了許多的學生 也在此時影響了我


我對上帝充滿了感激

讓我親眼看到有些美好的事物與典範是不寂寞的

即使在一個可能不會有人知道的角落


這是父親留給我的一個珍貴的遺產....


爸爸息了一切地上的勞苦

可是他的愛仍然留存在這裡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