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6 18:12:30Anonymous

(3)黃色計程車【Yellow TAXI】

(圖:偷自法導盧貝松拍攝的電影 TAXI-終極殺陣 電影海報)



Yet,it’s just about show time…….

【ye…… t…】
【yellow taxi】

(畫面倒轉30秒,停留在卡住的鞋跟)

『給我一輛黃色計程車!』
這是她想到逃離現場的最快方法。

『是誰把人行道做成這副德性!』

『這是什麼鬼天氣!』

 還有這個可厭的城市,因為:
『你們竟然不看我!』她忿忿的腦裡迴響著。

『我的粉彩細間帶、我的紅色高跟鞋、我的露股溝低腰牛仔褲…你們…你們都瞎了嗎!』

(畫面zoon in ,連續三個分鏡:細肩帶、購物袋、牛仔褲,
鏡頭帶回鞋跟卡住還在努力拔出的的紅色高跟鞋,畫面停格)

只有被大包小包擋到路的不耐煩瞪視。

連她拔鞋跟的怪姿勢都沒人理會。


其中一次瞪視正是Lighter 和 Latte在手中打結的他。
不過他們以為沒看到彼此地當對方是路人甲和路人乙。

『Fuck….。』他的焦躁必須有出口,特別是在這種看起來天空依舊晴朗甚至躁熱的天氣。

『Fuck….。』她終於出口了這個字眼,動物性的回應。

其實是她聽到了,卻以為是她自己說的。
或者可以說這是由兩個想發出這個字眼的聲音同時發出而融合,再一起逸散到依舊晴朗甚至躁熱的天空。

男孩繼續著似乎太過專業腳步離去,蠻不在乎。
因為Latte沒灑上他那比較不是『非常一般』的配件-JEAN PAUL GAULTIER的春裝和攤掛在他身上的緊身34D女。

而且他正在找尋一家賓館好跟34D女一起在床上,
吹冷氣。


『F….ine。』女孩訝異自己的沒氣質,怕被路人聽到地趕緊改口。


剛卡住的鞋跟拐痛著腳踝。
而且身邊又沒有一個幫忙刷卡和提東西的男朋友。
(其實有的話應該稱他為沒拿薪水還倒貼的男傭)

火氣這麼大的她實在需要冷氣。

逛街的目的並不是在路上曬太陽並拔著蠢鞋跟,
尤其在這步入夏天、晴朗、甚至躁熱的太陽下。

但是別人的眼光也像陽光一樣啊!
所以,她是月亮,反射著陽光的能量。

陽光越強月色就愈明、愈美。

不過俄羅斯人卻想藉由轟掉她來消耗過剩的核子彈頭。
這是可是個消費的戀物的時代啊!

中秋月餅怎麼辦?

李白的對影成三人怎麼辦?

狼人不就絕種了?


不過少了月球似乎也不錯。

而且無所謂。

夜生活已經不需要月光來照亮,
有床頭燈、有鎖碼頻道的電視就夠了。

不然乾脆關掉電視、關掉電燈,
打開床頭音響放點調情的BGM準備上床做愛,
好稍稍掩飾激烈運動的呻吟。


想到這她更焦躁了。


『我要冷氣! 』

『給我一輛黃色計程車!』

至少可以躲太陽一陣子。
美白保養品可是很貴的啊!
貪婪還是應該回歸自身的慾望,
享受貪婪是需要代價的。

在她低頭拔著鞋跟邊想東想西時,
並沒注意到天空的變化。

(鏡頭帶到一點一點顏色變深的凸面磚地)

下雨了。

『Fuck!』她真確地聽見自己吼著。

『給我一輛該死的黃色計程車!』
已經不顧形象地咒罵。

雨停了。

鞋跟也跟著咒罵聲拔出。

天空依舊晴朗甚至躁熱得像沒下過雨,
只有地面的微微濕潤作為證據。

(鏡頭zoon in在兩塊凸狀磚物中)
紅色的高跟鞋跟的掉色和咖啡色的液體急切的在凸面的磚地上混合交融。

一台計程車也駛到她旁邊停下。
(畫面停格)


黃色計程車,會載她到什麼地方?


(by tops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