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21:21:51─═╪ 不點 〃╭☆

ܤ 翌日,我可以再愛你嗎 +*

雨,無情的下著;風,無情的刮著。我的心,也早已隨著那無情的風雨漸漸冷卻……

我走在熱鬧的街上,腦海裡不斷放映你所說的那一句話……

「若雪……我愛上小凜了,所以,我們……分手吧。」

原來,你早已經不愛我了、原來,我對你而言,並不重要、原來……太多原來了,而傻傻的我,卻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哈哈!」我在大風雨裡拚命笑著,即時旁人都用異樣的樣光在看著我,我還是自顧自的笑。雖然,那也是種解放以後的笑聲,可是,在我聽來,我的笑聲,很悽涼,而且,也很可恥,我像是在取笑自己的笨一般的。

隨後,我開始向前奔跑。我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也不知道現在的我,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

沒有了易翔,也就是我心愛的他、我最深愛的他以後,我的生命,有何光采呢?誰來告訴我?

所有的回憶,就在頃刻,煙消雲散,彷彿什麼都沒有;所有的愛,也在頃刻,消逝的無影無蹤……

驟然,眼前出現了個身影,那是……誰?

我的眼睛已經不可靠了,因為,在我看來,什麼事物都是模糊的,大概是因為淚水的關係……

「小雪……不要這樣,我會心疼的。」那人開口了。這聲音我在熟悉不過了,聲音的主人是我哥哥,一直以來,最疼愛我的哥哥-若燁。

哥哥心疼,有什麼用?這樣……易翔就會回來嗎?這樣易翔就會回到我的身邊嗎?會嗎?

「哥……你走開,不要管我!」我對哥哥怒吼著。我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我這樣是在波及無辜,明明,哥哥是沒有錯的。

可是,我真的只要他啊!況且,哥哥這樣的同情,會讓我更傷心……我不需要同情!

「我怎麼能不管妳?」哥哥聽了我的話以後,出乎我意料的抱緊我,「若凜這丫頭真的太過份了!」他替我打抱不平。

閻若凜-就是奪走我一切的妹妹。

閻若凜擁有的真的太多了!她靠著她那張楚楚可憐的面容,換取爸媽的同情心,使我跟哥哥失去了父愛以及母愛。不管閻若凜做什麼,爸媽總是相信她,我跟哥哥就不同了,爸媽只會罵我們,從沒給我們好臉色看。

但,這我可以忍的,我可以的……

沒想到,她竟然又靠著她那張虛偽的臉,奪走我的易翔,奪走比我生命還重要的易翔,這……

我還活的下去嗎?沒有了他。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啦!

「放開我!」這三個字似乎用盡我全部的力氣,說完,我感覺一片暈眩,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清楚了。

當我再度睜開眼,迎接我的是一陣陣刺鼻的藥水味。那是醫院特有的味道,我清楚的很!原來……我昏倒了啊?

我努力的想起身,可是我的頭好痛,好不容易爬起來,一個踉蹌,我又跌在床上。

我不知道花費了多大的力氣,才再度爬起來。

我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哥,我知道哥最喜歡窮擔心了,我得去跟他說,我已經沒事了,免得他又不知道要亂想什麼了……
*-*-*-*-*-*-*-*-*-*-*-*-*

「什麼?你說小雪她……」哥哥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中,使我停止前進。我想進去一探究竟,但是,我猜我若一進去哥哥跟醫生就不會繼續談話了,我很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所以,我躲在門口偷聽。

接著,醫生竟然說了一件令我難以置信的事情?

「是的,她得了血癌、末期。」醫生這幾個字深深的刺進我的心裡。

他在說笑吧?我努力說服著自己,一定的!一定……

我堂堂閻若雪怎麼可能屈服於病魔?從小到大感冒次數屈指可數的閻若雪,怎麼可能會得血癌?

「她剩幾天可以活了?」

「最多五十天左右,最少,這兩三天她就有可能迎接死亡,但如果她願意接受治療,大概可以更久,不過……手術成功機率不到百分之三十……」醫生越說臉色越難看。

最少這兩三天我就有可能死了?他看起來應該不是在開玩笑……

“啪”有個聲音嚇著了我,也驚動了裡面的兩個男人。

原來我在不注意的時候手肘去碰觸到門了……

「小雪?」哥哥走了出來,用著異樣的眼光看我,我不喜歡這樣,也不喜歡現場的尷尬,於是,我轉頭就跑。

但不久後,我還是被身體強壯的哥哥抓住了。

「為什麼要逃?」他問。

「不知道啦!閻若燁,我告訴你!你不要再管我的事了!我的事不用你管!滾開!」我眼角帶淚咆哮著。你們知道嗎?哥哥越是關心我,我越是覺得很羞愧,我不值得哥哥這麼疼我的……

就像媽媽說的,我只是個雜種,我只是爸爸跟外面女人生的雜種,而且,我的心也不單純……我的心,早已在失去易翔的那一刻起,被染上一層灰垢。

「小雪……」哥哥依舊不死心,他憐惜的呼喊著我。

「閻若燁!你、你不……要……太、太過分……了……」語畢,我的眼前又一片黑暗。

「小雪!小雪!」哥哥的聲音……好、好遙遠……

接著,我好像看到易翔了……

我試圖奔向他,當我奔向他時,我竟發現,閻若凜也在。他倆甜蜜的依偎在一塊兒,彷彿根本沒看到我似的。

自己所愛的男人竟跟自己的妹妹在一起,那種鑽心的疼,誰有辦法體會?

我的心,真的好疼……

「若雪,請妳祝福我們吧!」幾秒後,易翔摟著閰若凜跑過來,對我說道。我能說不嗎?能嗎?事情都已經發展成這種情況了!我再說不豈不是太不給你們面子了嗎?豈不是在刁難你們嗎?

況且,我就算說不,又能改變什麼?你們到頭來還是不會管我的決定的。至少我知道閻若凜一定不會,我太了解她了!她是個想要的東西就一定得得到的人。

雖然我很討厭她,不!是我恨她,但是她畢竟是我妹妹,我怎麼會不了解她呢?

「恭喜……」於是,我答了一聲:恭喜,隨後轉身就跑。

可是,不管我怎麼跑,他們的聲音我依舊甩不掉,我的眼淚也是……

驟然,我好像聽到哥哥的聲音。哥哥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迴盪。

「小雪,妳還好吧?」

一睜開眼,果然是哥哥。

我點了頭,隨後要他離開病房。因為我想一人靜一靜。哥哥也很識相的離開,他大概知道,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人好好的冷靜一下……

我想了想,我是應該真心的祝福他們,既然相愛,就應該在一起,如果易翔跟我在一起,他應該是不會幸福的。他又不愛我……他愛的是閰若凜!
重要的是,我……我已經活不久了……我不能一直拖著易翔、不能太自私,這樣,我跟易翔雙方一定都不會一直快樂下去,唯有讓他跟閰若凜在一起、唯有讓他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易翔才會有永遠的快樂。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掉落。

最後,我下了個總結,我應該寫一封信給閻若凜和……和周易翔,祝他們幸福快樂、永遠快樂……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我既然不能給易翔幸福,那就祝福他們吧!

那就……那就……祝福……吧……

我的身體變得好輕好輕,我的生命,是不是提早畫下了句點呢?一定是的。但是,那也無所謂了。反正,我也……也沒有……

沒有任何的遺憾了……

*-*-*-*-*-*-*-*-*-*-*-*-*

「混帳東西!」一開門,閰若燁-也就是若雪跟若凜的哥哥就打了我一拳。

發生了什麼事?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

正當我想開口問的時候,他又給了我一拳!

「哥!你在幹麻?為什麼要打翔?」若凜突然出現,為我解圍。

「好啊!閰若凜,妳還有臉叫我哥?我早就不承認妳這種敗類是我妹!我的妹妹只有延若雪一個,永遠只有她一個!」我本來以為若凜的出現會澆熄閰若燁莫名的怒火,但事情似乎不是這樣,他更生氣了!

怎麼會這樣?他倆感情不好嗎?為什麼他會說他的妹妹只有閰若雪一個?

「哥……」這時,若凜又叫了閰若燁一聲哥。

「妳沒資格叫我哥!妳這賤女人!去死吧!害死小雪的兇手!」我嚇傻了,閰若燁竟然毫不留情的揍了若凜一拳?她不是他的妹妹嗎?

我越來越搞不懂現在的情況了……他剛剛說,若凜是害死若雪的兇手?若雪死了?

「等等!」我好奇的開口:「若雪發生什麼事了?」

我有些擔心……

雖然我嘴巴上說不愛若雪了,但是其實我還是很愛她的,她是我一生最愛的女人。要不是若凜威脅我,我絕不會背著良心和若雪分開……

提到若雪,閰若燁的臉色變得更糟,他用力的搥著牆壁,說道:「她……她死了!」然後,他的眼淚一滴滴落下。
他真的不像是在說謊……那……若雪真的死了?

「你沒騙人吧?」雖然如此,我還是鼓起勇氣問著。搞不好,閰若燁只是比較會說謊罷了。

「不要說了!你們都是害死小雪的兇手!把小雪還來!把小雪還給我!」他指著我跟若凜,激動的怒吼。他……不是在說謊?

我們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分鐘。

幾分鐘後,他擦掉眼淚,留下兩封信,轉身跑走。

我撿起那兩封信,瞧了一下,發現一封是給若凜的;一封是給我的……我將給若凜的信遞給她,自己就拆開給我的信。


周易翔:

你收到這封信時,不知道我是否還在不在人世?
老實說,我得了血癌,已是末期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活多久?
醫生說,我能活多久要看命運,我不指望命運,
因為我對自己的生活已經沒有任何遺憾,
唯一的遺憾應該就是不能和你廝守吧?
但,這已經不會實現了,所以,
若雪祝你跟閰若凜幸福一輩子!
最後,我想把我的心願告訴你,
如果我還有明天,我……我想跟你說:
「翌日,我還可以再愛你嗎?」
即使,你不愛我。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我不奢望太多!真的……


               閰若雪 敬上

*-*-*-*-*-*-*-*-*-*-*-*-*

我不知道我到底失意了多久,到底難過了多久……我只想回答妳的問題!

小雪……如果妳還有明天……不!不管妳有沒有明天,我會一直愛著妳的!

翌日,我也會讓妳繼續愛我,那才是我的幸福,妳懂嗎?小雪?

我的幸福並不是若凜,而是妳……





鋪 //* 偶爾貼一篇小說在報台好像也不錯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