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23:11:08羅傑史東

妳(丫頭)心中的疑惑
















你對我說過.有時你會想到馬麻...我告訴你.如果你想馬麻得時候你可以打電話給她啊!
我說哪你現在打好了.你卻只說不要...我問為甚麼?你靜默好一陣子後不好意思地說:因為有時候我打給馬麻後.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說:說什麼都可以啊!說你今天做些什麼事.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很多事都可以說啊...
你馬麻也會想你呀...

一年級的你.好像就在這麼不知不覺之中更進步與成長了.時間似乎過的比我想像的快.
有時覺得你天真迷糊傻裡傻氣...丟三落四.忘東忘西.老是找不到自己的東西.作業課本常忘記帶回家..
                            
有時又覺得你有些許小聰敏.機靈...有一次你怕被老師責罵.把我寫在聯絡簿上給老師的話給塗掉了..

有一天ㄚ頭跑來對我說:[拔拔.今天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在教室打電腦時.我有看到上面寫說.X安的爸媽離婚...]
她接著問:[拔拔你有和馬麻離婚嗎?](就像往常一樣輕鬆平常的口吻.帶著天真的笑容)
我心裡毫無準備之下.也許有愣了一秒.就在一瞬之間在我腦海裡不知是怎麼做抉擇的?
我還是給了她否定的答案...
她一臉純真地說:[歐喔.那是老師寫錯了.]....

事後我問你.你知道離婚的意思嗎?
你說就是有了新媽媽和新爸爸.(這是你從表哥表姊的遭遇所認知而到的理解吧!)
我笑了笑.心想.你這麼說也是可以吧!

小孩子就是可以如此純真直接.不需有太多顧慮...
也許你覺得不懂.
會問:[馬麻為什麼不跟我們住一起?為甚麼一定要在桃園上班?]
我給你的答案也許你還是會疑惑.
我還是覺得時候未到吧!(心中還有必須考慮的問題.還是我無力去面對之後的種種...)
ㄚ頭是否已經知道答案?
對不起囉.拔拔還是對你說謊了.


有些事你現在可能會不明白.
就像你常常問我:
[拔拔你為甚麼會生病?]

[拔拔的病甚麼時候會好?]
......說等我好了就可以帶妳出去玩.去郊遊...去做許許多多的事....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還是只有笑笑地說:[好.等我好再帶妳出去玩]

其實你知道嗎?爸拔也是很渴望可以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想起你兩三歲時.總是開著車帶你到處去兜兜風走一走..
你應該沒有留下太多記憶吧!不過那時我覺得很滿足與快樂.

你知道拔拔對你的愛吧.就像我知道妳也愛拔拔一樣.
有時你也許會小小的刁蠻.鬧鬧脾氣.但有時你也會心血來潮.莫名地跑來抱住我撒嬌說:爸比我愛你.
你也總是會一副天真的說拔拔生病了.瘦巴巴.都是骨頭...不過.你時常會慷慨的給拔拔一個大大溫暖的擁抱.我感受到你對爸拔的愛.

----------------------------------------------------------------






丫頭對媽媽的思念.





為何媽媽不跟我們住一起.丫頭心理時常有這樣的疑惑吧!





你想像著爸爸媽媽拉著你的手.

我知道你總是有如此的願望...對不起嘍!丫頭.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上一篇:花田春日

下一篇:8歲嘍

Q 2012-03-29 10:24:25

心中的至情至性...
往往是最好的解答疑惑方式

yu ting 2012-03-19 13:26:16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能說 :Roger加油
你是一個非常棒的爸爸
安安長大會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