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1:13:17羅傑史東

如果.林內.那一夜






十月.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如果兒童劇團"來到林內小鎮演出.
對於資源相對匱乏的偏鄉小鎮.這真是很難得的盛事.
怎能不把握這機會.心想.可以陪ㄚ頭看表演的機會不是常常有的.對我而言算是奢侈的幸福吧!

秋天的夜晚開始透露出微微寒意.帶著氧氣瓶.沒帶呼吸機隨行.心裡有著一些些不安.也許有一點冒險.坐上了阿嬤的機車.ㄚ頭站在前方踏板.我坐後座.車子慢慢騎入夜色之中.
到了鎮上的廣場.已經坐滿了不少人.我們在外圍找椅子坐了下來.離舞台有些距離.ㄚ頭只有站在我前面的椅子上才看的到...
有人看到我戴著氧氣管.多少會投注奇異疑惑的眼光.四目交接時.可能也會有些不好意思地.移開視線或撇過頭去.其實我想.今晚我跟大家是一樣的啊...一個陪孩子來共度歡樂時光的平凡家長...
等候一陣子.表演開始了.雖然只是小小的劇團...隨著台上的劇情.小恐龍滑稽的動作.逗趣的對話.惹得現場數百個大大小小朋友開心的大笑.ㄚ頭也跟著開懷笑著.有時還笑彎了腰.不時也回過頭來.對我露出那燦爛的笑容.我回以微笑(拔拔知道了.我分享到你的快樂.)

我想不能看到最後也要盡量讓ㄚ頭看久一點.也許她腳痠了.有時也會蹲下來休息一下.再站起來.我看看時間.八點多.一個多小時了.我對ㄚ頭說:再看一下下該回家了.她乖巧的答應了...可能真的累了.也是她的體貼吧!我想.

離開時.她跟阿嬤說要坐後座.就這樣3貼的.她夾在阿嬤跟我之間.微涼晚風中.機車慢慢離開了熱鬧的街.遠離明亮的燈火.在夜幕包圍下.四周漆黑的田野只能見到依稀的輪廓.車頭燈照亮著前方的路.在少有人煙的夜路上行進著.機車的低沉聲響.在寂靜中擴散.稀釋在不見邊際的空氣中...似乎顯得有些單薄.
秋夜寒風之中.短短十分鐘的路.雖然四周如此黑暗.妳一定感受到了.這被包圍住的溫暖.被保護著的安全感.妳的心是溫暖的吧!我知道...我的心也是暖的.我們並不孤單...此刻我們的心是如此靠近.緊密相依...

我想.阿嬤辛苦了.ㄚ頭.你一定要記得.等妳長大了些.要多幫忙阿嬤分憂解勞.陪伴在她身旁.就像現在她陪在你我身邊一樣.
我看見天空有幾顆明亮的星.眨呀眨地閃爍著...帶著一顆苗小而感恩的心.這一夜如此溫暖滿足.



上一篇:爬上牆的冬瓜

下一篇:花田春日

鯰魚 2011-11-07 12:43:35

幸福~是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