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1:53:17羅傑史東

畢業感言



老師給你們出了一個不一樣的作業.是要寫一段畢業感言.看妳用不太熟練的注音符號.一字字慢慢努力寫畫著簡短的幾句話.不時還會問我.哪個字是幾聲...終於完成了.讓我來好好瞧瞧...[我的畢業感言:我很高興我要畢業了.我也一點難過.因為我要離開老師了]
不知不覺.妳真的長大了吧!?慢慢也比較會表達.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為了月底的畢業典禮.一個月前老師就開始教你們畢業歌.妳學會了.回到家.興高采烈的說:爸把我唱我們的畢業歌給你聽...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妳不時哼唱著這首畢業歌...我猜.就快要畢業.妳應該很開心......(妳有個習慣.常常會哼唱些我聽不出所以然的歌曲.妳心情應該很不錯才會那麼開心的唱歌!)
一開始我還不完全聽清楚畢業歌裡的字句.其中比較明確的片段...甚麼花開花謝....分離....記憶....祝福...牽在一起..渡過風和雨....
完全不是我印像中熟悉的畢業歌.多次之後.慢慢的.我終於聽懂了.

兩年的托兒所生活記憶.不知到它會在妳心中留下多少.但我知道伴著妳成長的這些記憶.跌跌撞撞.對我都是彌足的珍貴.未來妳還有機會唱不同的畢業歌曲.會有自己的玩伴和朋友.一個階段結束又將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要帶著美好與祝福.勇敢面對新的世界.繼續探險...雖然身為父母的總是會有些放不下的那份心...但我會牢牢拉著那條線...風箏總是要讓它飛上廣闊的藍天...




--------------手牽手.----------

作詞:小米 
作曲:小米 
編曲:陳國華

花開花謝 又是季節的轉移
我們將要面對未來的分雕
請你牢記 這段記億
朋友我永遠祝福你

人生一定有起落

但請不要傷心
我會在你身邊 給你最多的鼓勵
做甚麼都願意

把我們的手牽在一起
用青春的手來寫奇蹟
把我們的心放在一起
共同渡過風和雨


手牽手 http://mymedia.yam.com/m/1653266

------------------------------------------------------------

 




 

上一篇:害羞草

下一篇:畢業前的美麗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