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03:52:24stone

【日記】2013 新年快樂

今年的過年氣氛,就從意外收到年貨包裹開始。說意外好像也不意外,因為從不得不在英國過年開始,總會在年前收到葭蓓與王小P飄洋過海來的愛心包裹。

打開包裹的那一刻,我可以感受到自己露出難得打從心底的真心笑容,因為這包裹裡裝的,是多年累積下來的瞭解與默契。今年的點心,通通都是義美的,我知道,這肯定是王小P的細心傑作。還有一張來自葭蓓的卡片,雖然她說看到這張卡片就想要寄給我,但其實這張卡片封面上的文字,也是我對她的心情。在包裹裡還有一張捲起來的春聯,老實說,我沒有對春聯有任何意外期待,結果一攤開之後,我承認,我尖叫了。這張春聯是靠藍星人奔波拜託友人才得到的。

核能室友老損我不愛花時間跟別人打交道,應該沒有朋友;所以收到包裹的這天晚上,我很得意的跟他炫耀說:「你看,誰說我沒朋友的!」


除夕晚上,幾個同學們一起在餐廳聚餐,今年選的是「中原」。我們十個人點了十二道菜,菜太多,桌子太小,所以食物還得分兩批上。




今年的圍爐還多了兩位外國友人。最妙的是,今年一起圍爐的同學中,老闆的四個學生通通都在場。(可能是老鳥皮變厚了,老闆本來說下禮拜要 meeting,結果我膽子很大的跟老闆說,因為要過年,希望下下禮拜再 meeting,老闆也樂的答應。)



吃完飯後,半數的人轉戰餐廳旁的同志酒吧小酌續攤,因為音樂太吵,待了半個多小時之後就鳥獸散。散步回家的途中,我跟 K 與 T 鑽進了學校附近的另一間酒吧,開了一瓶香檳,各自講了自己的新年願望,然後在香檳的泡泡中,劃下一年的句點。




2013 年的第一天早上,我們決定去傳說中的曼城佛光山拜拜。最早(一年多前)提說要去的是 T 先生,因為當時的他超不順的,但後來還是不了了之;這次提起要去的是 K 同學,希望在一年開始有個好兆頭,今年能順利完成論文。有趣的是,今天來的四個人中,只有我是佛教徒;但我之前一直沒太想來的原因,跟佛光山在台灣的某形象有很大關係。不過,今天就當作是來禮佛,不想太多了。

曼城佛光山的外觀就是一棟英式建築,有固定開放時間,每星期五是放香日,不對外開放。



裡頭有大雄寶殿、觀音殿與地藏殿(地藏殿後方就是塔位)。

原本大家只是想來拜拜,後來因為看到有法會活動,其他人好奇想留下來體驗一下。今天早上的法會是禮拜千佛,我看到法會名稱的時候,心裡大概有數要一直跪拜,只是還來不及提醒其他人,我們就被喚進佛堂裡。果不其然,法會結束後, K 說今天大概是她這輩子磕頭磕最多的一天了。



法會進行了將近兩小時。結束後,法師發給大家一個紅包與春聯,紅包裡面是錢母(2P 英鎊)。然後大家還有一包橘子與巧克力,象徵大吉大利。早上來參加法會與拜拜的人其實還不少,當中也有外國人呢!




法會結束後還順便吃了一頓免費的素齋,幫忙打菜的義工可能怕餓著大家,每個人都滿滿的一盤,還有蛋糕與湯圓。(K 的新年新願望就是要開始吃素吃到寫完論文,我希望我也能隨後跟進......其實我之前有試過,但是在英國吃素難度實在太高,考量到我的煮飯功力,真要吃素的話,可能只能天天吃水煮花椰菜了。)



希望在2013年,我可以順利完成論文與手邊所有的譯稿,然後達成東歐與北歐的旅行計畫。
hjlien 2013-02-15 00:09:15

除夕菜單:富貴圓蹄 梅子蒸鴨 開陽白菜 鰻魚油飯 雙冬海參 酸菜火鍋等等 另備有:橘香桂圓麵包 鳳梨酥 牛軋糖 台北縣餅 仍由科技人掌廚 另有專人手磨咖啡豆 用酒精燈泡咖啡 並展示全套設備

版主回應
台北縣餅是什麼玩意兒?咖啡有酒味嗎? 2013-02-18 22: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