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04:50:35stone

【日記】攝影課程之二:快門

今天走的街道,都是以前沒走過,也沒想過要去走的地方。但坦白說,我覺得後面這區比較亂,如果不是一群人一起行動,我想我會避開這些地方吧。



誰知道曼城這顆提供無線上網的樹木在哪裡?



雖然大家還在練習光圈,我自己偷偷玩起快門的功能 ---這不是拍到鬼,是快門搞的鬼!



在快門模式下,會拍出什麼樣的畫面都無法預料。



這真的不是鬼照片。



還是調回光圈模式乖乖練習。



其實靜下心來好好觀察,處處都有美麗的畫面。

這根鐵釘是要進去還出來?



大家準備去吃午餐。中午有二十分鐘的午餐休息時間,各自解散。



午餐真的只有短短二十分鐘。這位大叔請我吃了一盤英式午餐 --- 薯條與豆子。

下午回到了人來人往的市中心,等待其他吃午餐的同學回來之前,我們在街上亂亂拍。

下午在繁忙的市中心練習快門。看看鬼影幢幢的模樣,就知道大家平常腳步有多快了。



曼成的報攤,免費的。



老師要我們對著 HMV 練習。一排人就這樣站在路邊拍照,許多經過的路人紛紛問我們:「等一下是有什麼重要人物要來嗎?」



咻....................................



最後一個練習的主題是水。我們來到市中心的廣場,許多小朋友正在玩水。



沒想到水柱突然噴出來,有的小朋友當場嚇傻,有的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這小男孩超可愛。這張有點暗,老師從我旁邊經過時,提醒我可以調高ISO值。



果然亮了些!(這小男孩旁邊總是有不同的小女生......)

下午三點,外拍結束,準備回教室。





回到教室門口。



大家輪流把記憶卡交出來,分享與討論今天的照片。



六個小時下來,我覺得自己的肩膀跟大腦簡直像被坦克車壓過似的......

今天的攝影課,走過了許多我未曾到過的曼城角落;透過鏡頭,也發現曼城不同角度的美麗。不過,要迅速掌握好屬於自己的光圈與快門,還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攝影真是一門大哉問啊!(不過老師說,靠攝影吃飯會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