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03:25:42stone

【日記】自制力



傍晚離開學校時,在路上遇見老闆。
老闆問我:「你是要去研究中心嗎?」
「不,才剛離開。」我老實說。
「這才對,Good Girl.」老闆似乎對我晚上不回研究室的決定相當滿意。

------

今天早上,帶著我的戰友 COSTA 重返戰場。

K 說,因為我跑去倫敦,害他們也跟著放假;我混了多久,他們也就停工多久。

K 原本打算下個月復活節假期要去蘇格蘭玩五天,最後也縮水,打算只去個兩、三天就趕快回來。

有人說,工作時是自在不自由,念書時是自由但不自在,真是一點也沒錯。

博士生活其實根本就沒人管,要上課不上課全在自己;只要能交出報告,老闆也不會管你平常怎麼安排時間過日子。那我們到底在怕甚麼?

表面上是拿老闆當擋箭牌,是因為老闆逼得緊,所以不敢亂跑。可是實際上,是自己心裡清楚,這些自由的時間,不是拿來玩樂或做雜事用的。說穿了,就是需要自制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