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00:25:18stone

X’mas Cards from Students

在耶誕節這天晚上上課,對一般學生來說,似乎是種定性的考驗。

今晚的兩個班,第一個班有一半的人自動放假了!
好吧,反正我今天就是打算要讓大家過耶誕節的!
所以我也當作沒看到,不想多說些甚麼。

晚上的第二個班,前兩節的老師沒上課,讓他們去聽音樂會,
然後大家八點多很準時的衝進教室,
跟我說他們為了上筆譯課,
連音樂會的點心都來不及吃...

今晚,我打算讓他們做Last X’mas 這首歌的歌詞翻譯,
就在音樂第一輪放完之後,
突然有同學拿了一大張的耶誕卡片出來,
正面是同學寫的小卡,背面是簽名跟畫圖。

說真的,看著大家寫的小卡,說沒感動與訝異是騙人的!
畢竟這些夜間部的學生,多是社會人士,
他們選擇了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了他們的心意,
這種簡單,其實不容易。

我跟這個班相處的四個月期間,
其中可能有三個月,我對他們是嚴厲的,
我以為他們會恨我恨的牙癢癢的!

就連他們今天追問我下學期會不會繼續帶他們,
我都不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到底他們是希望,還是不希望?!

不過這些小卡,讓我最訝異的是,
我一直以為很不喜歡上筆譯的幾個人,
卡片反而寫的很令人感動。

總之,今晚的這堂筆譯課,很感動。

至於這張,則是日間部的「小朋友」做的電子賀卡。
這群小朋友,應該是我所有的學生中,
皮繃的最緊、最怕我的一群!

上禮拜上口譯課時,
我要求大家以”My favorite...” 為題目寫一段文章,
結果,點著點著,點到個學生在描述一個人。

這個學生講到第二句,我就知道她要說的是我,
而在那當下,因為翻譯的內容,
突然就讓講的人、翻的人、聽的人陷入一陣無厘頭的搞笑狀況中,
還迸出了一首耶誕歌,
我也難得在他們面前笑了出來。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為了舖這個梗,
每個同學手上都有這段稿,
在那堂這中,我點到的第三個人,
就得上台把這段念出來;
還好,我沒點到那種念出來會讓他(她)太為難的同學!! =.=”

上一篇:很寶貝的學生

下一篇:學校出現羊咩咩

于承 2008-06-11 19:54:35

哈...老師您說的沒常去上課的是我嗎>_<...

...ㄟ鬥...應該不是蛤...阿哈哈..

老師ㄟ@@...加油喔~我心與你同在..
(OS:同在個啥勁?!)
(OS2:你管我~:P)

小拉 2007-12-28 12:08:50

哈哈,謝謝老師PO出來,
不然我以為寄丟了。:P

btw...我現在把adults唸很順囉...XDDD

新年快樂,明年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