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00:00:00兔子先生

『今天沒有發生大事』

7/30‧週四(晴時多雲偶陣雨)
花了兩個小時跟姊姊閒聊,我說了些幼稚園時期的事。同學教我在養樂多的瓶底咬個洞吸、把布丁用湯匙攪得稀巴爛後再吃、還有在袋中把仙貝先捏碎等種種奇怪的點心吃法。有個姓黃,眼睛會笑、頭髮短短的男孩子很照顧我,會說出『沒關係,我來保護妳』的話。上小學之後,我們不同校,所以他託跟我同校的表妹送信給我 (這應該是中學生才會遇到的事吧?!)。我雖然也很喜歡他,可是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回信。結果他表妹搬家、轉學了,我也慢慢忘記了小男生的名字(!),也喜歡了別的男同學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至今依然記得他表妹的名字。另外,在家門口用剩飯餵『小雨』吃,她是隻白色跟棕色的短毛小花貓。還無緣無故地說了一些現在想起來非常丟臉的事。雖然會看這日記的人不多,我還是決定保密。
記得《絕對無敵》這部卡通嗎?劇情是一個班級要合作打擊壞人,作戰時連教室都會變成機器人。現在想起來算是部不太合理的卡通。當時我應該讀四年級吧,學校突然舉辦了拔河比賽。我們班每天都去操場練習,最後還真的得了全校第一名!那之後的一整個星期,班上的氣氛都High到不行。大家應該都天真地認為,我們班也可以聯手打倒壞人吧。

7/31 ‧週五(大太陽)
我都B都是《X檔案》的忠實觀眾。這世界上大概只有《X檔案》會讓我大方承認是粉絲吧。因為明年一月會播出第十季、非常久違的第十季、只有六集的第十季,但我還是很高興。即使對上一部電影有點失望,我對影集的復出還是信心滿滿!也因為他們現在在溫哥華拍攝,我這兩天花了三十個小時看了花序報導,跟一些很奇怪的八卦新聞。興奮地睡不著覺啊!
我跟B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一個交往的對象長得跟年輕時的穆德一樣帥。個性可以像華生(雖然這樣可能會是個花心大蘿蔔!)然後跟演福爾摩斯的B. Cumberbatch一樣有錢。反正只是說說而已,我自己都沒在當真了,看官也無需小題大作,說什麼拜金跟外貿協會都是不正當想法所沿生出來的擇偶條件。我早就決定當個『single, not looking』的人了。
B很誠實地提醒我,從前科來看,我的歷屆男友都不是帥哥。所以我想,剛剛列出來的條件一定不會實現,出現的應該是跟D. Duchovny一樣年紀(55歲),華生醫生的財富(退伍軍醫為什麼會窮到要跟人家分租?),然後長相似水獺的男子。
坦白說,演穆德的David Duchovny跟演福爾摩斯的Benedict Cumberbatch其實長得不帥,一個小眼睛又大鼻子,另一個則被人比成海獺。但是因為他們倆演的角色都好帥氣,所以觀眾不知不覺地被洗腦,認為他們是天下無敵大帥哥了。而我也因為中毒很深,所以即使理智上確定D. Duchovny不帥,下意識還是覺得他很帥啊!

8/1‧週六(晴)


跟認識要邁進第22年的朋友見面、用餐,聊得很開心;一直到超過七點才開始覓食。在美食街的餐廳裡,我只有可樂餅蛋包飯可以吃,可是午餐已經吃了沾了蛋汁煎的法式土司跟分量不少的炒蛋,晚餐又吃蛋包飯的話,害怕膽固醇會太高。人過三十之後,就應該要擔心一下這種事,不然至少也要假裝擔心一下吧!只好離開美食街,改去住宅密集的巷弄中尋找。雖然是朋友的地盤,但是她不知道我可以吃什麼,所以我們又迷惘了一會兒。她想到一間新開的素食餐廳;站在門口,我們內心糾結了很久,因為除了標榜是素食之外,完全看不出來賣什麼啊!(飯?麵?排餐?三明治?義大利麵?至少給客人一個大略的方向也好吧!)最後鼓起勇氣走了進去,還沒坐下,老闆就從廚房跑出來說:『東西都賣完了!只剩下烏龍麵!』(原來有賣烏龍麵啊!)結果我們又莫名其妙地被送了出去。
只好回到一開始考慮的麵攤。因為剛剛拒絕了素食餐廳的烏龍麵,認為此時若點鍋燒烏龍麵,會很對不起之前那間店的廚師,好像說了謊一樣。結果點了蔬菜麵疙瘩,幸好很好吃。

8/2‧週日(晴?)
起床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二點。昨晚一下被蚊子叮,一下被嗡嗡的聲音弄醒。實在受不了,開燈擦藥才發現,四肢被咬了八處!尤其是咬在手肘關節外側的傷,腫得十分嚇人,就像一粒大花豆一樣。而右膝蓋上方的咬痕,簡直就是蝙蝠俠的形狀!I kid you not!
但是早上中午醒來之後,八處的咬傷都奇蹟似地消失無蹤。皮膚科開的處方簽藥膏著實厲害。想當然而沒有變成蚊子俠,也沒有神奇的超能力出現。但是晚上能夠異常快地搖呼拉圈,不知道這有沒有關聯?

8/3‧週一(晴)
去老人公寓逗老人歡心,是一種老萊子娛親的模式;我也不得不擠出笑臉、拉著老爺爺奶奶們跳手語歌。實在非常尷尬;我左右一直不分,但是老人家都一臉不介意(或是根本沒發現)的模樣。我們帶了美勞給爺爺奶奶們做。非常簡單的勞作,只需要把紙照著線折,用白膠黏起來。把花朵跟笑臉的紙片黏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快結束時,我去幫忙收紙屑跟回收還沒用完的白膠。一個穿著紅色格子襯衫的老爺爺原封不動地把勞作材料還給我。我才發現,應該是因為重聽,他無法跟著指示折盒子,所以他一直都只坐在那裏看別人做勞作。我迅速地跟同伴們七手八腳地黏好一個盒子給他。
收到盒子的時候,他跟我說的是『對不起』而不是『謝謝你』。鄉音很重的他一直重複著對不起,我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對。
送老人家回房間時,每一位老人家跟我們揮著手道別。紅格子老爺爺笑開懷地跟我說再會。頓時間我無法繼續偽裝下去,只好躲到同伴們的身後,難過得無法自己。

8/4‧週二(晴)
洗頭真的是一件很浪費水的事。不但浪費水,也浪費時間。在頭髮還沒變白之前的這些年,我決定把頭髮捐出去;大約每三年才能捐一次。我是比較喜歡短頭髮的。
到底什麼時候會開始長白頭髮呢?我身邊數位超過六十歲的親戚,每個人都一頭黑髮。看著她們,有時我都忘記頭髮會隨著年紀變白的這件事。如果染了頭髮,就不能捐頭髮了。那樣實在太可惜了。
還記得讀中學的時候,我想把頭髮染成紅色的。美國學校沒有髮禁,我當時若要把頭髮染成螢光綠,教官也不能說什麼。但是家裡的大人們都十分反對,認為這樣對身體不好。結果現在他們一個個都染了頭髮,而且還是非常頻繁地去染,補染,就像在過第二回的青春期一樣。就連我的父親,也不知為何開始留起了到及肩的長髮;我有次在車站還誤以為他是位歐巴桑...。今年初的時候,他終於把髮型改掉,變回男人的模樣;長髮陪伴他前後一共7個年冬。父親留長髮的唯一好處,就是我可以把掉在地上的落髮賴給他。
對了,家中還是有菸甲蟲,雖然數量好像比上星期要少。只要一碰到就會縮起來裝死,只可惜我不是熊,所以都會用衛生紙把牠包起來後,再丟進垃圾桶裡。

8/5‧週三(午後陣雨)
平常的一天。看了一本書。看了一集的X檔案。跟堂妹在網上聊天。沒有看電視。吃了兩餐。
爸爸的62歲生日。寄了一張自拍給他當生日禮物。跟家裡的愛犬一同自拍;爸爸非常喜歡愛犬啊!
一共照了31張。跟狗自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牠不願意看鏡頭。
幸好爸爸回覆,他很喜歡。

2015-08-30 00:34:15

我想鄉音老人家一定很開心你幫他做了一個盒子,下次如果有相同情況,給他一個再見的大微笑吧!

我覺得能體恤年輕人的長輩不常見,能遇到這樣和藹的老人家一定要珍惜!

版主回應
我覺得每次去,那邊的老人家都很高興看到我們,我也很高興看到他們啊!!他們是很想要當『好相處』的老人啊! 2015-08-30 1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