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02:00:00兔子先生

乙一-《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內有劇情)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乙一著

(書背介紹)

※Spoiler Alert! 文內有雷,預讀者請小心服用。

本書有三篇不同主角的故事。
<只有你聽到 Calling You>
沒有手機的高中女生在腦中幻想了一支手機;有一天,這一支手機居然響起。來電的男孩跟她開始聊天,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她試著撥打電話出去,也跟另外一名女大生通話。
女生跟男生之間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兩人決定見面。在相約見面的車站卻發生交通事故,男孩為了救女孩而受重傷過世。女孩決定用腦中的手機打給晚一個小時的男孩,希望可以改變事實;男孩卻還是為了救女孩而過世。
女孩終於發現女大生就是長大後的自己。過了幾年後,已經是大學生的女孩,在腦中收到高中時自己的來電,便用了假名跟她聊天。

<傷>
學校把被同學欺負之後反擊的男孩編進特教班。男孩在特教班認識了有超能力的朋友;朋友可以轉移傷口,跟男孩『一人一半』分享傷痛。朋友無法看他人的傷痛,每每看到傷口就轉移到自己身上。男孩得知朋友被母親砍殺的往事,對世界絕望,想要帶著別人的傷口自殺。男孩便處碰朋友,把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兩人一人一半聯手面對冷酷的世界。

<花之歌>
主角跟情人私奔,卻在火車意外上失去了情人。在養病的醫院中,他發現了一朵會唱歌的花朵;花朵還有個腦袋。主角跟兩名同病房的朋友掩護著花朵,也從花朵中得到療癒。護士聽到歌曲旋律後表示,這是之前一名自殺的女孩常哼的歌。
主角決定把花朵帶回給女孩的情人,從中得知花朵是女孩的孩子;主角也終於了解父母親對自己的愛。



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很多次了,但每次看到書背的介紹都會讓我翻個小白眼,因為我誤認(直覺?)這本是純愛網路小說啊啊啊。

如果不是因為被乙一的《Zoo》所驚豔到,我應該不會給這本書機會。雖然還是覺得黑乙一的故事比較精彩,但是讀黑乙一需要極大的勇氣,白乙一可以不用怕去讀,雖然都不是喜劇收場,但是總比嚇得不敢睡覺來的好。

<花之歌>這篇的故事主角有點模糊,本來是男生,但是後來卻變成女生,就連他都變成了她,這點非常奇怪。而<傷>的兩個小男孩真的非常令人心疼,看到結尾卻不經意的掉下淚來,而且是在我絲毫沒有預料的地方。但是話說回來,這眼淚卻不是難過而是感動的,乙一真的很厲害。

會不會想再看一次?會。

看完的一句話:『<傷>應該可以拍成一部很不錯的微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