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02:00:00兔子先生

小雞

在大學任教的學長因為學期接近尾聲而終於有空出來吃頓飯。不是很喜歡開車到『我這邊的LA』的他跟我說好,如果我搭新的Expo Line去『他那邊的LA』找他,他就請我吃飯。而我當然會因為免費的晚餐而搭一個小時的車去找他。

坦白說,我也想搭看看四月底開駛的Expo Line,只是因為沒什麼地方去而作罷。剛好藉著跟學長吃飯的機會,趁機到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晃晃。從我家到Exposition Park雖然要換兩班車,但是很剛好都連結上,完全沒花時間在等車上。出了車站,問了工作人員科學中心要怎麼走?



『噴水池過去就是,我知道妳要來,特地叫他們把噴水池打開,只為了歡迎妳喔!』

我最近遇到的大叔都很愛說笑。

噴水池的旁邊就是Rose Garden,也就是玫瑰公園。如果開車來,從停車場走到科學中心的正門,就不會看到Rose Garden了。雖然是戶外的Rose Garden 也有營業時間,每天開到五點半,而加州科學中心五點關門;看完科學中心剛剛好有半個小時逛公園。

天氣非常好不冷不熱,我就先逛玫瑰公園吧。







有很多蜜蜂出來採蜜呢!










還有比我拳頭還要大的花朵。





花園的另一頭就是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每天都免門票喔。



前一次去加州科學中心的時候,我還在唸大四。當時我為了要看小雞孵化而在保溫箱旁等了三個小時。前車之鑑讓我這次學乖了,所以我從三樓開始逛起,故意最後再去看小雞。畢竟我還是很可能淪陷在小雞保溫箱前面等待。

三樓是特展區(這期是埃及豔后展,還沒開放)以及交通區。交通區有很多可以動手實驗的東西,好比模擬開飛機,手控太陽能板模型車,以及控制風帆的區域。在洛杉磯,因為塞車嚴重,研究顯示有四分之一的氣油在塞車車陣中浪費掉。

走到二樓就有一些『人體奧妙區』,好比跟血液一起旅行,食物都跑去哪裡,多少血壓才能把血送到長頸鹿的腦袋之類的小遊戲。還有變溫恆溫動物的比較(箱子裡養了一隻很怕羞的小蛇)跟不見蹤影的老鼠。另外還有一隻白色的
蠑螈,呼吸的時候會張出像是很多隻小手的鰭(?)。



Salamander(sa-la-man-der),
蠑螈,就是有邊讀邊的發音:ㄖㄨㄥˊㄩㄢˊ。

在此我真的要說句實話:我的自然科學一向很爛,生物的成績總是低空飛過,如果是成績不好還沒有什麼關係,但是我是一下課知識就馬上還給老師的學生。而且我沒拿過化學課,比較起來的話物理好一些(但是也沒好到哪裡去)。大學又很奸詐的選了天文學(成績普普也不記得學了些什麼),所以我去自然科學中心總會被應該是常識的事情震撼到。想起小時候的志願是當獸醫,或是在動物園工作,長大後還是覺得去逛動物園還有養小貓小狗比較實在。

蠑螈的隔壁區就是小雞啦!!




逛到了孵化小雞的保溫箱旁,我又再次淪陷了。





這次有兩隻小雞已經破殼而出,一隻是一個小時前才孵化的。另外有顆蛋一直在蠢蠢欲動,我一直可以看到他的小腳出力踢蛋殼。尤其是當兩隻小雞發出叫聲時,他便會踢得更起勁!我從兩點半等到五點,第三隻都沒有出來打招呼,尤其是中心工作人員過來跟我閒話家常時驚訝地提到:『他們提早了一天出生呢!』(通常是21天)。



等待的時後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好比照到好可愛的小雞摔跤照片。

離開科學中心的時候我心情很好。雖然這次沒有親眼看到小雞破殼而出,但是我有機會領悟到很多事情。好比我再看了玫瑰花之後,突然想起我其實不期待收到花;我期待的是收到喜歡的人對我表達心意。真的有的話,我還比較想要好吃的橘子或是蘋果。另外,我很高興這幾年來我都還是我;我還是那個願意站在保溫箱旁等待奇蹟的人。這是死腦筋,也是堅持。我寧願等我認為值得期待的事,也不想要說服自己離開後,有任何的後悔念頭出現。

離開了科學中心,跟學長(曾經是我大學三年的喜歡對象)碰面,一起吃了晚餐,還吃了香蕉跟巧克力麥芽口味的冰淇淋布朗尼聖代作為甜點。他說:『妳看,來「我這邊的LA」就有這種好康!』

可以跟學長當很要好的朋友,但是不用去顧慮到男女之情,甚至可以坦然討論感情世界所遇到的難題以及挫折,是念大四時的我從沒想過的可能。對此,我對上天給我的安排感到十分滿意。

上一篇:獎賞

下一篇:鼠I

2012-05-24 09:46:18

小雞跌倒的照片好可愛!!
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版主回應
對呀!!! 剛出生的小雞其實站不太穩,跌了幾次然後又爬不起來,我覺得那樣子好可愛又覺得自己好邪惡...哈哈哈 2012-05-24 15: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