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2:00:00兔子先生

灰狼

我在尋找,有柿餅跟貓咪的明信片。

沒想到真的要到了外星人手指的地址了。雖然說,給了我地址之後,他突然不再像之前一樣頻繁地回信,但是我不想要胡思亂想。最近自己工作上的業務突然間重了許多,以往每天都很期待的下班時間,現在卻被一抬頭看時鐘驚覺『時間怎麼過那麼快我事卻還沒做完!』的突兀心理而取代。眼看事情一件件地堆積起來,我卻好像怎麼都做不完。我也應該要回小趟的信,但是我也好忙好忙沒有心情回應,每天回家就只想看書跟吃東西而已。我很壞心地希望外星人手指也是很忙很忙,忙到沒有心情回我訊息。(但是話說回來,剪接師的工作可以忙
到哪裡去呢?)

之前才誇下海口,拿到地址之後要馬上出去玩,我為此感到非常的不誠實。我也是真的很像要馬上出去玩呀!我想要去新竹,然後寄有柿餅跟貓咪的明信片給外星人手指。其實說不定根本不用去新竹,或許中正紀念堂之類的觀光景點就會有賣?但是也要去中正紀念堂才會知道答案。

之前在書店看到一本貓咪寫真,裡面有一系列貓咪跟麵線的照片,印象中也有貓咪跟柿餅的照片。我想要寄貓咪跟柿餅,單純是因為外星人手指跟我說他家種的柿子樹收成了,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柿子;還有幾個星期前他的愛貓癱瘓後只得接受安樂死,讓他傷心了好一陣子。我想要讓他看看台灣曬柿餅壯觀的模樣,同時也想要安慰一下他的心靈。

所以,我還是在安排出去玩的行程;我還是在尋找有柿餅跟貓咪的明信片。我好不容易壓制下寄綠豆碰給他的打算(因為郵資不貴所以我覺得寄給他很划算,但是我怕寄到的時候糕餅會腐敗),我還是一直在找寫信給他的機會,不想要放過任何一個。

還好生活不是一切都是平淡無奇一成不變的。收到了十歲小女孩寄給我的明信片,不是貓也不是狗,是一隻鼻子沾到白雪的灰狼。





白俄羅斯的郵票非常的小張,
就像中華郵政的燈塔郵票那樣。10歲的陌生小女孩寫了她叫什麼名字,住在什麼城市,還跟我說她最喜歡吃馬鈴薯。白俄羅斯人應該也會教導她們的孩子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吧?但是如果什麼話都不願意跟陌生人分享,這個遊戲根本就玩不下去。

其實最令我感到新奇的不是這張明信片有一邊是鋸齒狀的,也不是小小張的郵票,更不是十歲小女孩跟我說的自我介紹,而是這張明信片在外流浪了101天,好不容易才到我的手中。原因是她漏寫了我家地址的城市,只寫了街名,區名,跟台灣而已。我感謝所有花費心思絞盡腦汁的郵政人員,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也硬是要把屬於我的東西送到我這兒來。或許因為這張卡片,有人也跟我一樣,午飯邊工作邊吃,明明提早了一個小時上班,居然還是得晚一個半小時下班,然後沒有心思回信給想念他的人。

是我的就是我的。這個世界總是會用小事情來提醒我某些真理。

上一篇:謝謝風獅爺

下一篇:小貓上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