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03:12:02兔子先生

The Rodeo Grill

去年的今天,我的室友J先生跟我一起走路到我們公寓附近的墨西哥餐廳吃飯。那是一間我跟他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但是卻從來沒有進去過。剛好我跟他晚上都沒事,家裡的冰箱也空空如也,所以決定一起去那間店吃晚餐。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餐廳充足的燈光,帶給顧客很乾淨跟和善的感覺。可惜的是,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這間餐廳是半自助式的,要自己找位子,自己排隊點餐;服務生會幫你把餐點端到桌上就是了(也就是說,還是要給小費啦)。J執意要請客,我也欣然接受。

開胃菜是現炸的新鮮玉米餅,配上酪梨醬:



酪梨醬吃起來很健康,因為一點都不鹹。濃厚的酪梨配上脆脆的洋蔥末,還有淡淡的蒜頭香氣。而且玉米餅上桌時還熱騰騰的,讓我們倆都讚不絕口。

雖然說是半自助,但是卻不像速食店那樣,東西都煮好等你點了就上桌。幸好我們有點開胃菜,不然從公寓走到這,肚子快餓扁了!

先上的是J的晚餐,Burrito Enchilado Combo。



基本上這是牛肉的捲餅,淋上Enchilada的醬之後進去烤。旁邊還有西班牙米飯跟豆泥。紅色的醬是番茄做的,綠色的醬是一種叫做tomatillo的蔬果做的。tomatillo看起來跟綠色的番茄很像,只是外面有一層像是紙的皮。是一種味道跟外觀都很特別的一種東西。


(從Wikipedia上抓到的tomatillo圖片)

我的晚餐是Chicken Enchiladas Plate。



這是雞肉的玉米捲餅,淋上紅醬之後進烤箱烤。出爐時在灑上起司跟生菜絲,配菜也有豆泥跟西班牙飯。裹著雞胸肉絲的玉米餅,吃起來一點都不柴;玉米餅也因為紅醬的關係,吃起來有著滑流的口感。在搭配上清爽的生菜絲,綿密細膩的豆泥,調味完美,軟硬式中的西班牙飯;這道菜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我不知不覺地居然把這盤上的東西全吃光了。

當時,J想我既然要搬回台灣了,下次跟我一起吃飯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居然搞得他有點感傷。感傷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當然是吃塊蛋糕囉!



這是兩個服務生努力用英文跟我們推薦的巧克力蛋糕。味道真的非常香濃,蛋糕吃起來超級濕潤爽口。只是我跟J兩個人都吃太飽,所以把蛋糕外帶回家配牛奶。

坦白說,我今天的心情有點不好,因為有點想以前的好朋友跟美食。朋友可以在FB跟email上聯繫感情,但是既然沒有辦法上網望梅止渴,只好自己寫一篇,安慰一下自己的壞心情囉!



*tomatillo圖片 from Wikipedia "Tomatillo" @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Tomatillo.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