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3:59:45兔子先生

前女友

他看著桌上那些前天買的,沒吃完放回冰箱,剛剛又從冰箱拿出來但是沒人想要再碰的假蟹肉沙拉壽司,心裡很不耐煩地想把它們全往地板上丟。夾著菠菜的煎餅是她帶來的,而室友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三瓶進口啤酒也依舊放在咖啡桌上。他盯著她的腿看,沒穿絲襪的腿上有一根剛長出來的細毛。她有點不好意思地把光溜溜的腿盤起來;笑著問他:「怎麼不喝酒?」

「妳想要把我灌醉嗎?」他問,雖然話一說出口就後悔了。

「把你灌醉之後,對我有什麼好處?」她顧作無辜地看著他笑。室友很尷尬地起身,跑進廚房拿出不會有人想要碰的洋芋片。

他有點不確定自己該不該笑,但是他還是笑了。那個笑聲讓他聽起來好假,好彆扭。為什麼分手的兩個人還要做朋友呢?世界上有那麼多人,為什麼分手之後還要跟對方見面?分手之後不是應該兩個人都要討厭對方,然後避不見面嗎?至少他之前的每一段感情都是如此結束的。他跟女孩分手,或是女孩跟他分手,兩人就再也不想跟對方見面了。他以為,每段戀情都應該是如此。

「你最近好嗎?」她開口問,不是知道是在問他還是在問室友。他發現對方是面向自己,只好假裝很瀟灑地聳聳肩膀。

「我就是上班,工作,下班;日子就是這樣過。」真是個爛回答,他心想。「妳呢?」

「我剛剛才跟他說,我找到一個待遇不錯的工作,下個星期開始呢。」

他看著室友一臉茫然地望著她看。「妳最近都在做什麼呢?」

「你剛剛不是問過了嗎?」她俏皮地吐了吐舌頭反問。「我最近都沒在做什麼耶,日子也是一樣過。」

「我們把錄影帶看完吧?」室友突然坐到她身後的沙發上,並遞給她一罐瓶身濕到不能在濕的玻璃啤酒瓶子。

「你要跟我們一起看嗎?」她問。他點點頭,然後突然很任性地往後一躺。這樣一來,他們三個人都坐在沙發上;即使客廳的另外一角還有一個情人椅跟一個可坐三個人的沙發床。

電影開始了。他從眼角的餘光可以看到她跟室友靠得很近。也許是角度的關係,但是他們兩個好像根本就靠在一起。有種說不上來的忌妒在他心中油然升起。他凝視著電視所發出的藍光,心裡懷疑著,如果她不是室友的前女友的話,他會不會鼓起勇氣跟她提出交往的要求?

*照片 from : [ Lunch in the Sushi Restaurant, Shiba Park Hotel, Tokyo, Kanto, Japan ] by Oliver Strewe @ allposters.com*

上一篇:阿拉斯加

下一篇:眼珠

2007-09-16 14:31:18

有點好看.... 可是有點搞不太清楚... 到底是誰在想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