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10:59:44兔子先生

Sea遊記(三)

一早我就賴床,原本應該七點四十五分起來的,我卻一直到八點十分才被小趟叫起來。梳洗之後,我們準備往西雅圖Woodland動物園出發。我還沒上車,一個看起來心懷不詭的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其實他也沒有看起來很有心機,他只是看起來很希望從我這裡得到什麼的樣子。

「Hi,」我丈二金剛模不著頭腦地說。

「我在想,妳是否可以幫我們一個忙。」他臉上擠滿笑臉。

「怎麼了嗎?」我無法從他的笑臉看出來這個忙有多大。是簡單地幫他們照張相,還是幫他們帶路呢?我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我們的車子沒有電了,所以可不可以跟妳們借電?」他不好意思地問。他應該是歐洲人,說話帶有很濃的德國腔調(好啦,其實是我後來聽到他跟他朋友用德文溝通,所以更確定他是德國人。)

「可以呀,」我有點太爽快地答應,不但沒有問小趟意見,我也忘記先前說過要早早去動物園的話。畢竟我這個控制狂,如果有安排計畫的話,我是會強迫大家跟隨計畫行動地。但是我心裏只想,要是沒有人幫助他們多可憐?出外靠朋友,沒朋友只好靠好心人囉。

「哪你們車子在哪裡?你有電線嗎?」

「沒有,我本來希望妳會有電線...」我聽了差點昏過去,這時候重點是電線而不是電吧...
好啦,我們沒有電線,即使有個發電場也沒用。祝他們好運之後,我跟小趟帶著一杯甜到不能再甜的咖啡往早餐店行動。我們開了很久,中途還遇到小塞車,終於到了Cyndy’s House of Pancakes。這間店很特別,我想應該不是復古,而是桌椅跟用具從來沒換過吧....一進門就可以自己選位子,服務生馬上帶著咖啡壺過來,而且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下倒了兩杯咖啡。小趟點了藍莓煎餅,我則點了馬鈴薯餅跟荷包蛋;然後兩人分著吃。藍莓煎餅裡面有真的藍莓,所以很好吃,馬鈴薯餅調味剛好,抹好奶油的吐司更是令我讚不絕口。加上咖啡跟服務費,這餐我們吃了十六塊。服務生很貼心,又熱情,還主動要幫我們合照,唯一的敗筆是他們味道太淡的咖啡。(而且還不給你拒絕的餘地。)

開了十分鐘到動物園,門票是十塊半。如果把車子停在他們的停車場,則要付四塊錢的費用。但是因為當天下雨,又是星期二,所以我們找到不用錢的路邊停車。這個動物園有九十二畝地,但是我後來才知道,是動物的活動空間大,不是動物多。加上他們路線安排的好,我們在大約兩點時把動物園逛完。有一百一十三畝地的洛杉磯動物園路線就沒有這個動物園整齊,我去了洛杉磯動物園兩次,兩次都沒把動物園逛完。大多數的動物都還在睡覺,除了一隻跟我對看很久的孔雀可以在園區裡自由行動。真的是因為大家都在睡覺,所以我只好照牠們的睡姿。
逛完動物園我跟小趟都餓了,所以直接殺去Paseo買三明治。這間店我在網路上看了好心動,因為將近每一個人都說好吃。而且每一個人都說要點他們的Midnight Cuban。Midnight Cuban說穿了就是燒豬肉,火腿,生菜,醃過的小辣椒,起司,跟他們特製的美奶滋。我們買了Midnight Cuban後,並沒有馬上吃,因為要去Dick’s Drive-in 買薯條跟冰淇淋沙士;但是一直找不到Dick’s drive in,一氣之下我決定直接去Washington Park Arboretum。我並不知道要抱有什麼樣的心態,因為那裡就只是森林而已。如果它出現在台灣,或是洛杉磯,那一定會超美;但是華盛頓州這塊大樹很多,綠地也很多的地方,這兩百畝地變得一點都不特別。我們在哪裡吃了Midnight Cuban。

我.的.天.呀.我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真的,真的,真的。我甚至有買幾個回去洛杉磯的衝動。一個要九塊錢,我想買十五個,然後給我媽兩個,肯兒兩個,小歐兩個,吉妮兩個,剩下我可以自己解決.... 它真的有那麼好吃。吃完我有點醉了,不但不停地笑,我還說出一句驚人的話:『一個星期讓我吃兩個Midnight Cubans,我再也不交男朋友也沒關係。』

它真的好好吃。真的!

吃完燒肉三明治,我們往開車不到五分鐘的華盛頓大學城閒逛。我到了一間舊書店,挑了兩本書。這間舊書店很奇怪,裡面有兩隻店貓,在書櫃上游走。我花了兩塊半買了一本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的絕版小說,很開心地往Haagen Dazs走。無奈Haggen Dazs的店員沒有我想像中友善(我很奇怪的認為冰淇淋店的員工就是要很開心才對),口味又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們點了一球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跟核桃糖漿。然後在雨中吃了它,哎,說什麼還是古巴三明治好吃。

雨越下越大,我跟小趟又不餓,本來要在U District吃晚餐的,但是我們什麼胃口都沒有。坦白說,可以吃完好吃到上天堂的三明治,加上兩球冰淇淋,誰還會有胃口啊?雨越下越大,感覺車子都要被沖走了;我們決定開回旅館。沒想到,開回旅館時天居然晴了...好詭異呀!我們便在旅館這裡的街道上亂開。不知不覺地開到了一個叫做Saltwater State Park,便下車走了走。鹽水國家公園很奇怪,不准遊客檢貝殼或是石頭。我們剛好遇到夕陽,還是整個公園最晚離開的那輛車。



之後我們倆無所事事地在城裡遊蕩,尋找吃晚餐的地方。在四處碰壁之後,我們回到了旅館旁的泰國餐廳,點了炒飯外帶。堆積的像一座山的炒飯七塊多,我跟小趟很安靜地把炒飯吃完,心裡想,明明爸媽都不在身邊,我們到底爲什麼那麼早回家呀????

上一篇:Sea遊記(二)

下一篇:Sea遊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