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16:58:36兔子先生

雨&愛情



我常說我作息不正常。 那是我一個願意承認的壞習慣。 没穿拖鞋?哪有啦....被你剛剛好看到這一次而已! 襪子亂丟?沒有啦,我只是先放著等等在丟在桶子裡....電燈不關? 我等等還要進去呀....東西找不到....誰叫你幫我收起來?一定是你收起來,害我找不到。

愛辯? 並沒有,我只是在解釋我的立場罷了。。

好啦....我愛辯。 我也不會多費唇舌跟所有的人辯。 可以跟我辯是你的福氣勒....那表示著我在意你到一個程度,才會去跟你打場口水戰。 要是我不理你的話,我就不理你了。

回到主題,就是我作息不正常。 我想哪是今年一月底,我開始透過網路聽ICRT。 我在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說,我為了傑夫不睡覺到早上五點,在爬回去睡到要上課的時間,才起來。(有興趣請看[Bizarro World!] 一文) 這樣真的很不好,一開始上課都會很想睡覺,但是我還是很固執的,很倔強的每天準時在半夜兩點半聽傑夫的Evening Express。

即使現在是夏日省電時間,我還是一樣聽下去。 夏日省電時間,就是美國在每年的春天,把鐘往前調一個小時,然後在秋天的時候把鐘調回去一個小時。 這樣一來,原本是兩點半開始的節目,現在變成三點半上場。 午點應該結束的節目,變成六點....。

其實我還睡的不錯,因為上課時間都在下午,所以我一天至少可以睡個七小時以上。 這還比很多準時上床睡覺的人睡的多。

我常常聽著聽著,會忘記自己在美國。 今天晚上就是。 當某位新聞主播正在報告氣象,說了一句:Heavy rain tomorrow,我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啊~那明天要記得帶傘去上課。」我完全忘記自己不住在台灣,好像他們下雨,我也感受到一些些的雨水,一些些的烏雲,還有一些些的冷風。

我是很喜歡雨天的。 我覺得一下雨,世界就停了下來,萬物安靜的聆聽著雨聲,是最美的一幕。 我回台灣都會下大雨,我覺得那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禮物之一。 讓我回憶一下在台灣的雨滴,讓我看看這個我愛的城市還有我愛的雨水合為一體的樣子。 跟好友一起在傘下躲雨的感覺....兩個人合撐一把傘是一件聽起來簡單坐起來困難的事,有時候,會被傘戳到,會淋到雨,但是那個心情很特別,兩個人很近,兩顆心也不自主的靠近了。

兩個人撐一把傘,常常會有一個人淋到雨,但是他總不說。 或是兩個人都有淋到雨,但是兩個人都不知道對方也在淋雨,所以自己也就不說了。 就跟愛情一樣,雙方都不說,雙方都痛苦。 愛情跟下雨一樣,要來你也擋不了。 不管怎樣,你都知道它存在。 唯一的兩條路,就是面對或是逃避。

想起小時候要穿雨衣雨鞋回家的時候,心裡總是特別興奮,因為我喜歡雨天。 我有一件背後有玉兔圖案的雨衣,是我十歲的生日禮物。 因為我很粗魯,常常會不小心把塑膠做的雨衣扯破。 後來媽媽就乾脆說,玉兔雨衣她會給我買的最後一件雨衣。

結果勒? 那件雨衣也許比較厚,或者我真的比較小心,那件雨衣讓我穿到六年級,現在還摺的好好的放在我的櫃子裡。 雖然我已經穿不下了,但是我對那件雨衣依舊保持著特別的感情。

比起我認識的很多朋友,我還不算是念舊一派的。 要是東西真的破舊到一個程度,我就會一定會把它丟掉。

除非它是我很小就有的東西。 或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或是樣子很可愛。 或是它代表著某個回憶。 或是它很新....

嗯....也許我也是一個很念舊的人吧。

上一篇:一輩子

下一篇:給大家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