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20:58:50兔子先生

朋友是什麼?



我常常會被女生的細心而動心。 自己長相並不出色,個性又中性,好像很多人都是先假設我是同性戀了。 我確定我不是同性戀,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男生過。 但是我願意承認我也許是雙性戀。 可是,我只有動過心,沒有真正去深入喜歡一個女生。

女生很可愛。 她們只要把妳當一天的朋友,她們就會把妳當一世的朋友。 有時會跟妳說悄悄話,還會拉住妳的手;有時候逛街會並肩同行,還會挽著妳的手,彷彿在告訴妳:我在妳身邊喔!!妳不是孤獨的。

至少我認識的女生大都是這樣對我。 對我好好,好好。

這在一個不被男孩子注意的女生心中,是無比的甜蜜跟感動。 在我的心中,是感謝,也是歉意。 因為我不是故意要去動心的。 但是還是動心了。 動心但是不行動,所以我跟自己說沒關係。

應該是沒關係。

記得三年前,回台灣的暑假;我跟我爸爸一起跟一個客戶阿姨見面。 當時阿姨也帶她的小女兒來,一個大二唸哲學系的姊姊。 那位阿姨很擔心自己的女兒嫁不出去,隨口問了問我爸:你女兒有沒有男朋友呀?

然後我爸當著我的面前說,「她好像是同性戀耶。」

我至今依舊記得那位姊姊有點嚇到的把椅子往後移。 我更記得她看我的眼神,好奇怪,好冷淡;那個眼神好像是看一個虐待小動物的人的眼神,而不是給我的。

說實話,我其實很怕男生。 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會傷人,不管是不小心的,還是故意的。 我聽過太多女生被男生傷害的故事,所以我怕。

感謝我父母,讓我更怕,好像世界上所有的男生都是魔鬼一樣。 我明明知道這不是事實,但是我知道那還是在我的頭腦裡。

我常常開玩笑,說要是我真的找不到一個喜歡我的男孩子,我就要去交一個女朋友。 但是我也不是女同性戀的型,因為她們根本不覺得我可愛。 她們還會怕我搶走女生,她們把我看成競爭對手。

我有時候會懷疑我自己,因為我自己都看不清,我要怎樣去跟別人說,我到底是什麼? 每次碰到一個女生,不管怎樣但是就開始對我好的時候,我就會有點呆住。 然後往後踏一步,要跟她保持距離。 有一定的距離,讓我也比較安心一點。 我自己在心裡大聲說:我不喜歡她,我不喜歡她,我喜歡的明明是男生...

我好像想努力說服自己。 但是我明明真的喜歡的是男生呀...

這是怎麼回事?


*圖片:http://home.pchome.com.tw/star/smw00637/img01/0282.jpg*

上一篇:波比

下一篇: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