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9:33:52尹月

黃金薯片(地瓜)

 

終於邁向2月份了,過年也算是結束了(雖然還有學生在放假)
不過接下來應該是期待春節跟情人節了吧?

不過在除夕那天感冒,是不是代表過年我完全沒有吃到,等於沒有胖到。
真是可喜可賀啊。
但是光是感冒那種痛苦,真的滿難受的。
現在只剩下咳嗽了,昨天去醫院後,拿了藥,吃了一天,算是有比較控制了。
只是想到昨天的醫生,真的像某位巴友說的,真的很像應聲蟲。

我說「我感冒,咳嗽。」
醫生滿臉同情的「蛤~咳嗽了喔。」、「蛤~過敏噢。」、「蛤~已經一個禮拜了喔。」

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蒙古大夫,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
總之,我會觀察一星期的。

這次的食譜是地瓜薯片,如果有知道我介紹一篇食記的話,就可以知道這次的料理重點了。
冬天吃地瓜真的很享受啊,所以我跟我媽算是愛吃地瓜的人。
一條普通大小的地瓜真的可以分炸三次吃,以兩個人的食量來說,已經物超所值了。
如果你有馬鈴薯,也可以拿來炸馬鈴薯薯條噢。


黃金薯片


材料:

1.地瓜一條
2.麵粉+地瓜粉5大匙+起司粉1小匙+水(你也可以加一顆雞蛋)
3.甘梅粉或者梅子粉
4.醋水3大匙+鹽巴2大匙+一碗大碗公的水

做法:

1.地瓜切片後,立刻加入(材料4)中進泡1分鐘(不做的話地瓜會變黑喔)
2.(材料2)中麵粉加入地瓜和起司粉加入水,攪拌成稠
3.地瓜丟入(做法2)中,每一面都要沾上麵糊
4.油鍋沸騰後(基本要180度最烈的時候),轉入小火,丟入地瓜炸成金黃色,裡頭要軟,完成。
5.菜市場的水果攤有賣芭樂的就有梅子粉,可以跟攤販買幾包,之後可以沾上梅子粉吃



下一篇:馬鈴薯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