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5:16:03鴨媽媽

鴨寶二歲三個月成長記錄【洗菜菜】

鴨寶寶現在很喜歡幫忙作家事
不過大部份時間是「愈幫愈忙」
鴨媽媽洗衣服 鴨寶也搶著洗
鴨媽媽刷廁所 鴨寶也搶著刷
現在吃飽飯她也想要自己洗碗
我就會讓她去浴室洗自己的湯匙或碗盤
有一天我在洗菜(綠色花椰菜)
鴨寶說她也要幫忙洗菜
我就拿了一小〞束〞給她拿到廁所洗
洗完後她就拿到廚房給我
鴨寶「媽媽,我洗好了」
鴨媽「哇!妳好棒哦,會幫媽媽洗菜菜」
鴨寶「菜菜有香香哦!
鴨媽「菜菜香香?你用肥皂嗎」............看到鴨寶手上還有未沖乾淨的肥皂
鴨寶「對啊,菜菜洗香香」
鴨媽「以後不能用肥皂洗哦,吃進肚子肚肚會痛痛ㄋㄟ」
鴨寶「啊我要幫菜菜洗香香ㄚ」
鴨媽「不用啦,菜菜用水洗洗就好了,肥皂是給鴨寶寶洗手手洗澎澎的,菜菜不能用」
鴨寶「哦」
鴨媽.............無言以對
真不知道鴨寶到底懂不懂為什麼菜菜不能洗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