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14:44:00鴨媽媽

其實我並不委屈

昨天同事從楊梅打電話給我
閒談間她提及我同意讓老公再去進修
而自己需承擔較大的經濟壓力與教育小孩的責任
她說她替我覺得很委曲
我告訴她
請她不要這麼說
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
同意老公再進修
是夫妻雙方溝通好久之後所做的決定
我告訴老公
我不懂他的專業
只要他想清楚
我就支持他去走他想走的路
雖然沒有人可以保證
在讀完博士班後
工作一定比現在更好
但我相信以他的認真和專業
絕不會更差
我也知道老公選擇再進修
不是為了逃避現實的生活
他自己很清楚
有家庭有孩子
選擇再進修的壓力是更大的
他都有勇氣做這樣的選擇
我怎麼能不支持他

認識老公十多年了
他的個性
我很了解
要放棄現在的工作
及一份還不錯的薪水去讀書
對我、對他、對娘家、對夫家
都是需要勇氣
我要謝謝婆婆
她是個很傳統的女人
我和老公一直怕她不諒解
我帶著孩子回高雄而且還住娘家的決定
因為這是她目前唯一的孫子
公公婆婆很希望能常看到鴨寶
所以很不捨我們把她帶到高雄
婆婆曾經告訴我
她沒什麼能力可以幫我們
也知道我老公讀博士班的期間
我要工作又要帶小孩
會很辛苦
我很感動她的體諒
也要謝謝我的娘家
我知道爸媽怕我辛苦怕我太累
一直要我們慎重的做決定
但我知道不管我們做什麼樣的決定
他們一定都會給我很大的方便與支援

老公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
給他五年的時間進修
這期間他的壓力絕不亞於我
或許因為這五年
我們原有的存款會慢慢的減少
我們會有一些些的經濟壓力
我們沒辦法很快的擁有自己的房子
我們不能隨性的花錢
可是我相信我的老公是支績優股
他值得我做這樣的投資

老公曾告訴我這麼一句話
「不怕苦,苦半輩子,怕苦,苦一輩子」
我倒覺得這樣的決定無所謂苦不苦
很多事情怎麼看待
都只是觀念罷了
也因為無所謂苦不苦
就不苦了
夫妻總是要互相扶持
我真的真的並不委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