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3:04:28野馬騎士

二月巴黎(4)


這一趟旅程中,還是有不少小插曲。

飛往香港轉機的國泰航班上,空少不小心打翻了迎賓酒,濺了一些在我身上。雖然不要緊,但座艙長後來還是在起飛前特地來跟我致意,並且問我有沒有什麼他們能夠幫忙的。

要是能升等的話最好啦,我心想,不過應該不太可能,這念頭一閃而過,一轉眼她拿了一瓶紅酒過來,說是賠禮,希望我不要介意。我沒多注意,就這樣帶著這瓶酒回到台灣,偶然才發現原來這瓶酒是法國知名酒莊的酒,現在還躺在我冰箱裡鎮著呢。國泰的服務周到,這一次見識到了。

回台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事情,搭機當天奧勒機場大罷工,因此許多班機轉降戴高樂機場。我不確定法國人是不是假日都不值班的,週六上午,將近15個gate的航班海關竟然只有兩個人處理護照查驗,短短的50公尺距離,S型人龍一直延伸到機場門口。就算是坐頭等艙,也只能乖乖地跟在人群中一起等。

更妙的是,當全部人好不容易擠上飛機後,卻有一位搭經濟艙的助理發現她的位子上已經坐了一位小姐。這才發現,早從地勤劃位開始,她的名字就已經被輸入錯誤,並且多給了另外一位旅客,也就是一位兩劃的意思,她拿到的登機證上面的名字,除了姓之外都是錯誤的。最後國泰給了600歐元外加食宿解決問題,她的行李還被延遲了三天才回到台灣。

整件事情其實最不可思議的還是海關,原來法國人都不對護照跟機票上的英文姓名的....

回來那天往機場的路上,我想起最後跟馬來西亞同事道別的情形。她說她要去英國看她唸書中的哥哥,會再多請幾天假在法國好好逛逛。她給我看過她男朋友的照片,應該快結婚了,又想起另一位韓國跟金喜善同名同姓的女同事,就著塞納河的夜景舉杯共飲之時,那樣的夜景讓我想到很多人,很多事。

物換星移,一個擁抱之間可以間隔的,可以是一輩子。
結果,我還是不禁想到了Ethan Hawke跟Julie Del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