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21:09:42野馬騎士

二月巴黎(1)


從小到大雖然出過不少次國,但是自己一個人出國的經驗倒還沒有。
也不知道是老闆對我特別有信心,還是自己真的不怕死,就這樣,我一個人到了法國,跟國外分公司的人還有一堆台灣的客戶開了一個禮拜的會。

二月的巴黎天氣總是陰沈多雲,偶而太陽會露臉,但不論何時,只要一陣風吹來,總是寒風刺骨的。香榭大道上的咖啡座都收到了店內,不真的有那麼浪漫的感覺,倒是有一股淡淡的蕭瑟味道。

身為一個旅行者,我覺得當一個巴黎市民最幸福的,是這個城市本身內化的藝術特質。藝術就在身邊,在街頭,在美術館,在博物館,在建築,在音樂,在每個人的衣著裡。雖然我只有一天的自由行動的時間,在這個三步一教堂,五步一美術館的城市時間當然是不夠用的,但那種氛圍讓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這麼多人為這個城市如此著迷。另外,巴黎的夜景比之白天真的差很多,無怪乎美國的電影跟影集都要沾點巴黎的邊吧。

應該還會再來的,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