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01:04:08史蒂芬 陳

海角七號

我想這部片賺飽了國人的眼淚和笑聲
進電影院就一路笑到最後
但也老是讓眼眶一直處於溫熱狀態
用上一代無奈又深情的情書旁白做背景
顯現老一輩對愛情總是屈就於現實的個性
和現代叛逆自我風格成為強烈對比
而整個故事是用每個人的故事串聯起來
再用樂團表演活動將每個人凝聚起來
整個主軸很清楚明瞭

片中也毫不造做的突顯恆春人的直率
充滿了非常本土式的笑料
尤其是茂伯(你真的會紅.真的...@@)
充滿表演欲望.但彈月琴又跟他們的搖滾樂不好搭
但是我在電影中間真的在想
可以吧.誰說月琴不能一起彈搖滾樂
口琴小提琴都可以了
是吧茂伯.我支持你.你是國寶ㄟ

片中許多感人的地方.讓我感觸很多
尤其是在辦桌時.丹耐夫正若飾演的角色因為受傷無法演出
他很憂鬱的邊喝酒邊說.我好想唱歌喔
也是
熱愛唱歌表演的靈魂.可遇不可求的表演機會
卻這樣失去.就因為一個撿檳榔的.........詳情看電影就知道囉@@

片中的很多角色也是讓我期待的原因之一
夾子小應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本身就是充滿笑料滴.....
果然片中舉手頭足就是讓人無法不笑
不過
不要追有夫之婦啦.這樣不好啦
馬念先
很多朋友都說我像你耶@@
你的現場演唱棒透了
屋頂音樂節那天本來有機會透過電話跟你說一兩句的
不過聽說你覺得尷尬@@
還是支持你^^
片中最讓我惋惜的莫過於Shino曉培了
真的很可惜她沒有唱到
因為她也是唱將一枚
而且也是搖滾中人.
好啦沒關係.講的一口好日文也很棒

看完後感覺片中對每個主要角色的故事詮釋似乎不是很深
阿嘉的失意主唱是如何的失意
友子到台灣工作的不如意
大大和曉培的關係背後...
還有水蛙和機車行老闆娘.......這個可以不用詮釋啦
追有夫之婦本來就不好嘛@@
好好打鼓喔
(老闆還上台唱你的七彩霓虹燈.好笑...)

總之好像沒有很深刻的描述某一個主題
如果說是樂團的話
描述這一個樂團形成的衝突和融合.也可以更多
但這沒有關係.因為這只是電影的主題走向不同
只是本人對那些角色背後故事很有興趣
魏導可以考慮針對那些角色拍個續集之類的
我想不錯喔
無論如何
看完這部覺得值回票價.
在本土搞笑風格上.處理的非常棒
也實實在在的表現原住民的可愛與親切
看完有個感想
台灣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茂伯
你是國寶.你真的是國寶.......
不要剪掉啦
又不是都用不到...哈

上一篇:潛水鐘與蝴蝶

下一篇:不能錯過的好片

~鳥人~ 2008-09-28 16:39:49

不好意思,可以來這裡幫我留個言好嗎?我想連結更多人看海角七號,謝謝~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899255217/3/1310003502/200809011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