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02:58:47AM

2007.10.03 旅店

最近,我翻到以前所抄的一首詩(應該有自己小改一些),

名字我忘了,就姑且叫它為”旅店”吧!
我蠻喜歡的,它是這樣寫的...

妳的心是一個古老的旅店
許多不同的人帶著不同的故事
在不同的時間裡
住進不同的房間
有些人只是休息
有些人則是一輩子也離不開
在我最疲累的時候
偶爾經過妳的門口
妳沒有讓我在門外等候
只是牽著進去幫我洗盡所有的塵土
但我不知道我會停留多久
也許在我離開後
妳會和下一位房客提起這位朋友
也許妳會從此空下這間房間等我回來

在下一趟的旅途之後 不經意的妳沁進我的心
喚醒一棵沉睡的蓮 緩緩伸直纖細的腰
撥開柔軟的髮 睜開晶瑩的眼
對我展現千年不變美麗的容顏

在半夜醒來 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哀
忽然想起有人說 多夢的人總是活的比較無奈
翻開舊日的照片 不能自主的激動起來
沒有人比我清楚這些日子我是如何跋涉而來
記憶的盒子漸漸被夜打開
我怕冷 怕際遇的伏伏沉沉 怕熟悉的人變得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