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7:18:29

五菱镜之梦

火车开过,扬起了像烟幕样的的蒙胧,一座座的教堂慢慢地清晰起来,很西欧式的建筑,墙壁是很明亮的黄色,衬着尉蓝的天空,漂亮得不像话,行人都在悠闲地逛着,似乎到了国外旅行,手上有了照相机,透过镜头去看,然后快速地按下快门,闪光灯的光亮刺眼了一下,头晕了一下,慢慢前面有了一个有青青草地,举高相机对准前面教堂的檐角,快要按下时发现镜头里出现的画面与实际的不一样,想要再看清的时候,耳朵居然可以听到镜头里面的对话声音。身穿红色的待应服的女人在讨论着是非,眼睛努力去眨掉这些不应该存在的,可一眨四周都出现了高高的墙壁,只有一个门,心里唯 一的念头就是要离开这个诡异的地方。冲进门内,只见一个中年的妇女坐在厅里的沙发看电视,眼中无神,穿着睡衣,头上还夹着很多发夹,神情漠不关心闯入者。

“对,,对不起,我走错了,从哪出去呢”, 她不答话,手指了一个方向。

顺着她指的方向,我用着尽快的速度走着,经过阴暗的长廊,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门。突然眼前一亮,又回来刚刚火车开过的地方,大口地喘着气,感觉应该是安全了。右手努力拍着胸口,左手被双柔软的小手包着,低头一看是个小弟弟,出于不知的原因,我要带着他一起走,慢慢走着,拿起相机一拍,头又晕了一下,感觉又开始不对劲。

路的两旁出现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树,很特别,也很漂亮。脚步由缓慢开始变化,拖着小弟弟一直地走,尽往些没人的地方跑去,总感觉身边的人都不可信,后面有几个人追着,我们似乎变成异类,情况越来越严重,后面的人越来越多,穿过小巷走到一个大湖前,湖的四周种着很多竹子,环境变得很安静,但细看下很多人躲在隐闭处,快步走过,脚突然一软,不小心地摔倒并与前面的人碰了一下,他们回头看,是一对父子,神情也不像是之前见到的人,感觉很惊谎,对,那是惊谎,他们一定也是不知怎么进来这个异世界的人们。感觉越来越多人围着过来,天呀,一定要快点走,拖着小弟弟的手,就不顾前面有什么就向前冲,心里只有一道声音,“不能被捉,一定要离开这里”。

在小巷里左穿右插,又与那对父子碰到,他是故意让我们被捉到了,一发狠,我捉紧他的儿子,表示他如果要这样做,会对他儿子不客气,他停顿了一下,趁着机会挣脱他们拉着小弟弟的手向前走,没走多少步,前面有一群人围着一个火盆,往里面丢钱。小弟弟走过去后,扔下了五元。我心里一惊,不好的感觉又更加强烈,一个中年人出来拿起盆里的钱,开始数,第一张是五百万面值,第二次也是面值很高的钱币,应该不会有这么高面值的钱币的,除非是冥币。。。。。。然后那个中年人拿起五元的那张钱,神情古怪地对着所有人看,动作非常慢,在查是谁扔下那五元,快看到这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