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0:57:18StephyChew

唉……



什么是有才能的人?

我仔细想想自己,
说外表?我没有,
内在气质?也没有,
勤奋?自强不息?刻苦耐劳?技能?技巧?都没有……


所以我在想,签所指的“有才能的人”;“有才干的人” 
是说如果我有才能才干的话,前途将一片光明…… 
但问题是,我一文不值,一窍不通,薄技也没有,又不会和人类相处,又不能忍耐受委屈…

所以我的事业前途肯定是土土土……
唉……


想起自己也很好笑,竟然能够放弃3千块薪水,而选择1千块长时间的工作……



这是何等讽刺啊……
给自己丢脸还没什么,让我在意的是给父母丢脸。
不知几多亲戚朋友在背后嘲笑妈妈,说什么供孩子念设计,结果,连中学都没念完的人都不如……

唉……所以我不喜欢跟亲戚接触。
小时候一见面就比较谁家孩子考试成绩好。
现在一见面就比较谁的薪水高。
好像都是比较比较比较比较,然后冷嘲热讽的表面谈笑风生……
唉……说不在意是假的。我在意到那些话语都常常在耳边旋绕……

我不是一个越挫越勇的孩子。
而是正宗的草莓族。一旦被嘲笑或多说几句,就会整个泄气的怠惰懒散下去……
脑子里面就会说“好的,就如你们所愿,薪水低,成绩烂给你们看。”
所以就造就现在的自己。
我不是特地在怪身边的长辈环境。但是那影响也是绝对存在的。



所以我常常希望自己能够早点超生。
毕竟看到自己的未来是怎么落魄凄惨的。
打散工,没前途钱途。然后老来孤独终老,或当乞丐……
唉……只好趁年轻,继续挥霍吧,挥霍到筋疲力尽,身体衰弱然后安然去世。
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