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22:23:52StephyChew

这样的我,真好。




最近都回到学院生涯。
同学们的年龄层大多小过我好多。
由于我每次什么不公平的事,静静地我都会都站出来喊正义,因此同学们都叫我“dai ko”~ *大哥的意思。
当然也是因为自己粗鲁的谈吐方式与黑社会老大一般……哈哈!


班上很多马来人与一些印度人;华人的数量反之很少。
一开始有些不习惯,不过渐渐的,感觉还好……
毕竟我可以学会一些马来话与训练自己的英文。



最近班上发生不少事端与戏剧,恋爱啦,绯闻啦,排斥啦~
当然,多谢我当年赤道艺术学院碰到的同班同学们的训练,
我有幸的与这些戏剧性的事端扯不上什么关系。^__^

当然,看到班上这般,我也会回想自己过去的那戏剧性学院生涯……
谈恋爱啦,被背叛啦,被劈腿啦,被女同学们欺负冤枉啦,被排斥啦,被女性朋友的背叛与见识人类的自私与虚假啦~ 等等等的~
只是,这次的主人翁不是我,而是另一个可怜的女同学。

她性格与当年的自己有点相似……
因此,我都有尝试陪伴她~ 
并不是去了解事情的真实或过程,我近几年的生存战略是明哲保身。
多亏了明哲保身的策略,我平平安安的生存了六年~
恕我胆小怕事,不过那种鸿鸿烈烈的友谊关系我已经见识过了。
以我的个性来处理友谊的话,下场都是不会很好的。
所以都与人类们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安全范围内苟且偷生。哈哈。
*ps:人类而已,猪啦,笨蛋啦,我还是会跟他们很好,很爱他们的!

我只是陪陪她,跟她说说话,酱她才不会感觉到被全班排斥的样子。
当然,我也回想起自己以前被排斥的时光……
只不过现在是主人翁换了人,而我成了配角。

从这状况中,作为配角,我深刻的了解到为何当初那些与我无怨的同学也会疏离我。
人都是自私的,哪个团体有利益,就往哪里靠。
我当时不怪他们,只是难过怎么全部人都往恶势力靠;
现在的我虽不懂班上情况谁对谁错,但我却大部份时间与大团的在一起。
不是常常,只是大部分;毕竟我比较爱一个人行动。

被孤立的感觉是蛮难受的。
毕竟以前的我很喜欢热闹与被围绕;不如现在的我般喜爱一个人。

所以,谢谢命运,
让我以旁观者的身份来看待自己被重演的过去。

因为这样,我反而更爱现在的自己呢!!
真好,谢谢我的过去,造就了现在的我。
虽然与一般人有别,比一般人更爱孤独,但是也让我有时间检讨自己。
虽然没有朋友,但是也远离了很多麻烦与有很多时间为自己与真心爱自己的人而活。

这样的我,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