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22:15:35StephyChew

境变心不变



2012年,3月,法会
上师说了很多哲学理论,分别4天内分享了很多人生重要的宝典。
但是恕我分心与愚蠢,我只记得 “境变心不变” 这5个字。

怎样能够做到呢?
我也在努力试着。

我常常埋怨。
本以为回去学院生涯会好过一点。
结果今天第一天上课,就得面对与人类沟通还有我最讨厌的 Group Work。
本来计划好安安静静上课,不用跟任何人打交道的。
但是还是得因为功课而和人类沟通。

才发现,工作也好,念书也好,还是得跟人类交往沟通。
这是一个充满人类的世界。

我不知道这次能够逃避去哪里了……



才发现,除非我能做到 “境变心不变”。
要不然, 我这一生人还是这样,一直不定心,一直接受不了改变,然后逃避。

境变心不变”, 虽然只是上师开示的其中五个字。
但是却是我办不到的事。

不过,我会努力。
真的,必须要改变。既然改变不了万物与环境,
唯一能够拯救我的,就是练到能够境变心不变”。

那么我想,再什么难题,再遇到怎样的人,我都能够安然平静的面对。
毕竟 “平凡安稳” 的生活是我一直憧憬的。

但是万物就是处于百变中。
所以说虽然我只听到上师开示中的区区五个字 境变心不变”, 但是,若是我能够做到,必定会获益良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