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18:57:16史蒂芬

鳳還巢, 另尋江山起爐灶!

這故事基本上是亂寫的, 根本也說不上是故事, 主角也不是NBA球員, 更不是我, 基本上是一台叫做小紅的電腦....

時間是七月中, 剛旅行回來兩週, 報名一個電腦認證考試, 時間剩下一周, 每天狂唸書.

剩下兩週, 我就要搬家離開Denver, 大包小包離開這裡前往千山萬水外的洛杉磯, 看湖人隊如何重整, 如果你相信我, 你就太笨了, 我哪有那閒情逸致呢? 我現在是身處應該立業的26歲當中, Kobe在這個年紀都開始投資球隊了. 我是要去洛城找工作! 於是這兩週的時間除了要唸書考試, 還要賣家具跟整理自己的回憶跟同學說再見沉澱思緒處理帳務收集回憶霹靂啪啦.

大抵上就在這種內外相煎的情況之下, 每隔幾小時還是會開始看看NBA動態, 順便搞搞電腦. 我的電腦叫做小紅, 因為她真的是紅色的, 英文名字叫做Michell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幫她取這名字. 小紅最近被我重灌, 因為期末之前搞了太多軟體, 小紅這台法拉利幾乎是被當成SUV在揹著東西跑. 為什麼是法拉利? 因為他真的是法拉利, 詳情請參見WWW.ACER.CON的火紅色法拉利紀念機種Laptop.

小紅最近被安裝了一堆東西, 先是安裝了最新版的RealPlayer, 此君功能超強, 我並不貪圖他的多媒體撥放功能, 而是線上購買音樂一如iTune那樣方便的介面, 像我這樣的爵士樂愛好者忍不住就敗下去Diana Krall的專輯. 而且還可以快速拷貝CD成為自己的資料庫. 美國嘛, 圖書館功能超強, 抱著NB去圖書館一天大概可以拷貝個五十張專輯回家慢慢聽. RP還有個好功能就是可以看一堆MTV, 我知道MTV台也有撥, 可是我就是喜歡坐在書桌前面多過坐在沙發上.

後來又安裝了Skype, 這傢伙以前有裝過, 不過那時候技術未成熟, Bug一堆, 這次在同學的強力要求之下重新安裝回去. 果然許多毛病都改善了. 結果卻帶給我不同的困擾. 包括跟大家Talk的時間越來越多, 後來我乾脆去買點數,花了十塊錢歐元買了儲值卡, 用電腦打電話回台灣去歐洲到紐約一口氣就講了一個晚上找到一堆很少聊天的同學.

如果你想Call我, 請到www.skype.com下載, 我的id是stephenyen.

最近小紅還忙一件事情, 就是燒DVD. 話說丹佛圖書館除了書本跟音樂CD, DVD片也一大堆, 我跑去抱了一堆喜歡的DVD回來, 就讓小紅每天努力的燒出一片一片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 過程有點複雜, 要先用AnyDVD將DVD片拷貝進硬碟, 再用DVDshrink將6GB的檔案壓縮為4.5GB, 最後才用燒錄軟體燒成DVD片子. 有時候很希望自己的光碟機是Super Drive, 不過有得燒就該偷笑了.

由於不爽MicroSoft的壟斷, 以及每個人都用一樣的作業系統的無力感, 前一陣子幫小紅安裝了Lindows作業系統, 使用的結果讓我還是嘆氣說比爾蓋茲也是有他的貢獻的. 不過我還是很硬氣的開始反微軟行動. 首先是揚棄IE, 改用Opera. 這個瀏覽器好用又強大, 只是有時候處理網頁中文字會出現亂碼或是圖片蓋過文字的錯誤. 失敗. 再來是OpenOffice取代M$ Office, 雖然我從未買過正版Office, 但是還是想用用看別的, 基本上我是寫程式為主, 寫報告倒是少有的事情, 所以Office能打字就好, 我連Excel都三個月沒有摸過了, 無所謂.

再來是使用Yahoo Messenger, 這釘子就碰大了, 興致沖沖的安裝好之後, 才發現不到一成的朋友有Yahoo Messemger的帳號. 還好可以用來聽聽線上廣播, 不然現在真不知道要拿他來幹嘛, 失敗.

想來想去其實也不知道還能幹嘛, 微軟勢力強大歸強大, 我能做的也有限而已. 小紅只是WinTel也不是Mac, 我只好繼續玩玩硬體. 小紅週邊配備其實很豐富. 首先是加了一個散熱墊, 這是滿棒的銅導管散熱墊, 有別於市面上一般的USB風扇, 他是用銅導管散熱, 所以不用USB挿電也沒有風扇吵鬧的後遺症. 另外配備就是一個250GB的外接硬碟. 買這麼大的原因是台灣現在還很少有這麼大的硬碟, 算算售價回台灣祇能買一顆內接的而已. 有了這個之後終於解決了我整天在備份的痛苦. 小紅是高檔電腦, 於是滑鼠當然也要搭配無線的. 當初買機器的時候附贈的有線滑鼠早就被遺棄, 取代的是Logictech的MX700.

最後, 再加上一顆重低音喇叭, 小紅終於像是組合金剛一樣在我書桌上呈現泰山般強盛的氣勢.

寫了這麼多, 目的是拿來騙版面, 哈哈, 因為最近NBA新聞實在不太多, 扣掉大歐西進跟小布續約的消息, 史蒂芬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 於是今天順便介紹一下平常辛苦幫忙打字的小紅.

言歸正傳, NBA新聞還是有的:

Divac鳳還巢! 因為國王無力負擔中產階級的薪資, Divac回到where he came from.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美"的事情. 一個球員不管換過多少隊, 最後總是要回去當年剛出道的地方, 就像是一個遊子返家一樣. 不過感性歸感性, 還是要理性的想想事情.

Divac為什麼要走?

首先說說錢, 國王去年付給他約一千萬美金年薪, 但是今年因為無力負擔豪華稅的情況之下, 只能以一兩百萬的價錢續約, 一方面這價碼也反映了Divac的年華老去以及國王禁區Miller的地位漸漸取代之. 湖人所能付出的市450萬中產階級條款, 這價碼讓人想起去年的Malone跟Payton救樣進來的.

不過我不覺得是錢, 手上還缺戒指的老狄不是個那麼需要錢的人, 何況他在國王隊與大家相處融洽, 自己在NBA混了幾十年也存了不少錢, 它需要的可能是地位與尊重, 畢竟在國王總教練漸漸不再重用他的情況下, 回到他發跡的洛杉磯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Kobe當老大的日子會有點難過, 但是以老狄的身分經驗, 或多或少會發揮他的影響力.

再加上, 很重要的一點, Odem是聯盟最具有傳球能力的小前鋒, Kobe是最具有滲透後傳球能力的得分後衛, Divac師承J-Wells跟Webber的傳球天賦, 平均助攻次數將近五次, 已經是我心目中在沙波尼斯之後最棒的禁區傳球中鋒, 這三人的傳球組合, 我想會逐漸讓人想起之前的國王隊. 這是一步好棋.

反觀國王隊, 去了老狄卻補進來傻大個歐斯塔泰, 說實在, 我只能說他跟國王陣容與球風實在不很合. 你或許會說, 去年的Miller不也是漸入佳境, 後來妙傳也是一堆嘛? 我說的是, 歐斯塔泰的走位啊! 如果是純打半場你還可以叫他策應卡位, 但是國王的快速移動式進攻之中, 並不是太需要某個人窩在禁區旁邊進行卡位或是伺機走後門或是專心等待妙傳灌籃. 偏偏以上三點都是歐斯塔泰勉強能做到的. 我能幫他想到的功能可能是出來替持球者卡位. 但是卡位完畢他要衝回禁區的速度....唉....

同樣是重建, 湖人其實在補進老狄之後, 若是能夠留下Payton明年勢必還有一博之力, 國王小牛的戰力目前並未有所進展, 西區列強只剩下灰狼跟馬刺比較能夠具有殺傷力. 至於東區, 說實在目前還靜悄悄的. Carter或許會在接下來離開暴龍, 但是除非目的地是尼克, 不然不至於掀起太大的浪潮. 至於失去Boozer似乎成為定局的騎士, 則是將Kevin Ollie及Kedrick Brown兩名後衛送去七六人換來Eric Snow. 對於目標遠大的騎士來說, 上述兩個球員並不是能夠振衰起蔽的好手, Snow有經驗能防守, 重點是他跟Iverson的合作能力讓人想到他跟James合作也有同樣的好效果. 至於七六人重建的步伐似乎已經啟動, 我不知道Iverson還有多少好光景, 我希望他可以考慮隨便打一季, 明年選個好球員, 後年再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