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8 03:48:00史蒂芬

NBA觀戰必備佳餚

我的NBA觀戰必備佳餚:

老美同學很欣賞我們的一點, 就是我們台灣同學很會不厭其煩的做中國菜, 我總是不好意思跟他說那是因為美國菜吃不慣, 而且吃多很膩. 老美的伙食很簡單, 只要你不注重健康, 光是吃Pizza, burger, fries, cheese跟sanwich就足夠過日子. 我們的聚餐都是吃一盤一盤的中國菜色香味俱全擺在一起, 他們總是做一大盤沙拉, 一堆馬鈴薯泥, 或是一堆義大利千層麵配上一堆抹滿我不敢吃的奶油的點心.

不過看NBA的時候就很詭異了, 因為我們完全不適合一邊吃牛肉麵一邊吃水餃一邊看NBA, 喝著綠豆湯跟仙草替尼克隊叫囂. 每次一遇到NBA或是MLB球賽期間, 大家還是會乖乖的點Pizza買洋芋片, 順便找地方羞澀的跟店員出示身分證買啤酒.

我的觀戰美食大致上是這樣的:

1. BlackJack Pizza : 兩個5-topping Large Pizza 16.99$ : 看球首重重口味, 所以千萬不要點什麼夏威夷Pizza. BlackJack的口感比較近似台灣買得到的Pizza. Pizza Hut的起司太多, 有人吃了我漲氣, 我吃會想吐......

2. Church 炸雞: Church是炸雞店的名字, 不是我們去教堂買炸雞. Church炸雞的口感很像是當年台灣德州炸雞的風格. 雖然我認為他們的炸雞不鹹也不辣, 不過肉質不遜KFC而且肉汁可以神奇的停留超過一段時間. 目前這是大部分同學的最愛. 不過附近唯一的一家座落在黑人區, 或是我應該說那邊是貧民區, 我無意看不起任何人, 可是每次去買炸雞我們都堅持一定要走DRIVE THROUGHT, 堅持不停車走進去買, 你就知道我們的恐懼跟膽小了.....

3. Bufflo wings: 又稱Hot wings. 台灣的Pizza Hut也有賣, 最好吃的要屬台灣T.G.I Friday的紐約酸辣雞翅. 再美國的超級市場大都有買一包一包的冷凍裝. 通常?了省錢我會去Costco買, 指名要買Tyson的炸雞翅, 又酸又辣, 用大烤箱300度烤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4. 蕃茄夾蜜餞: 講到這裡自己都覺得有點詭異. 我最喜歡吃的點心就是買一大盒番茄, 中間劃一刀, 塞入台灣帶來的蜜餞, 雖然每次在做這種料理的時候同學都會懷疑我的性別, 不過後來我刻意的避開台灣同學, 只拿來吃給老美看, 他們對於這種真的有點娘娘腔的點心並不會有太大的反感, 倒是認為不錯吃. 後來也有一個美國女同學, 因為買不到我從台灣帶來的去核化應梅, 跑去買了老美常吃的蜜棗乾, 放在一起也別有一番風味.

5. Arizona Tea: 我認識的老美朋友大都是教會裡頭的人, 他們都不大喝啤酒, 老美同學就喝得很兇, 男生女生都一樣. 台灣同學普遍不大喝酒. 我們看球最常喝的不外乎就是可樂或是7-UP. 不過也有一種好東西, 叫做Arizona Tea. 主要就是果汁加上各種紅茶綠茶. 有檸檬或是小紅莓口味, 冰箱裡滿滿一堆, 看場球下來就買上被喝完.

6. XXXX : 因為一下子記不起來名字, 這種東西你可以叫他為炸墨西哥辣椒配起司. 英文名字忘記了, 墨西哥辣椒比青椒小比台灣辣椒大得多, 口味也屬於中辣, 切小塊之後裹粉油炸, 上面灑上鹽巴之後就可以出爐, 沾著溶化的馬芝瑞拉起司吃, 連我這種不碰奶類製品的人都要投降.

7. Original Chips with Onion Ranch: 這也是老美的吃法, 買原味的洋芋片去沾一種叫做Onion Ranch的醬, 風味獨特而且好吃. 不過吃太多會因為裡頭的起司容易覺得很飽. 另外一種選擇是Lay's 出的Cool Guacamole口味洋芋片, 酸酸鹹鹹, 我家裡現在有五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