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0:51:05鬼針草

瘦身紀錄

2017年底開始,身邊二個朋友開始上健身房運動,我也好想動起來,但是好懶,就一路看著他們分享運動心得,和每天互笑累的跟狗一樣,我還是持續的在家當泥,直到20181月,因為跟另一個不愛運動的朋友聊到一個天天量體重減肥法,覺得好像可行,於是上網訂了一台o牌體重體脂機,在員工旅遊去日本的時,順便扛回來了。

一開始買回來拆箱,只覺得看起來很有質感,但完全沒有開始用,也不知在那放了多久後,有天突然去研究了一下如何設定,然後把我的身高、年紀輸入後,開始了我的信心自毀之路。一站上去,才發現我活生生是個胖子啊!機身顯示著我的體重竟然逼近46kg,體脂也超過28%,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骨格肌肉率達28%以上。

於是就開始跟二個朋友聊減脂和健身,其中一位朋友因為有請教練,所以他的健身路來得有效且有人看管,於是他跟我分享了他教練要求他的間歇性斷食法加上飲食控制,剛聽完只覺得「靠夭!很難配合耶」,而且我一位不愛運動的朋友也早跟我聊過這個,但她也覺的執行困難,所以我就半信半疑的開始找資料,就在看了某個營養學系出身,又是健身控的youtuber分享後,我決定開始執行,與朋友討論完後,當機立斷的從隔天2018/3/27開始執行三天816一天14/10的循環,當然斷食中間有時遇上一些事,可能調整一下時間,但就是都維持在12小時以上的斷食時間,就這樣執行到4/26日滿一個月時,我的體重其實沒有太大變化,但體脂已經掉了近2%(前提是要每天固定時間量,因為這種體重體脂機的準確率並沒有那麼高,但每天定時量可以監測變動)


網路上很多人會說剛開始斷食會怎麼又怎麼的不舒服或不適應,我開始執行後,只有第一天因為斷食完我不敢吃飽,結果下午運動時整個頭暈,調整後,斷食完一定會吃飽,但吃什麼會注意,然後運動前也會再補充點食物,晚餐基本上就不吃飯,吃菜喝湯到飽。

而斷食初期的運動我也選擇用tabata,因為剛開始運動,還沒那麼習慣,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運動,就選擇時間短,但有效的間歇運動,強度也沒有很高,體力上還跟不到。

執行至4/25時,體重體脂還是沒有明顯下降,不過都是唯持住45.5kg26.5%上下。不過因為這期間我還是三不五時的放蹤自己大吃,也還沒戒除吃垃圾的習慣,必竟零食對我的吸引力太大了,先從改掉以前吃到爽,現在適可而止。

接下來從5月開始,因為我老是覺得三天一天的循環我會忘記,所以改成週一至週五都是816斷食,週六日10/149/15斷食,運動也換成7分鐘HIIT。執行到5/26我的體重掉到44.1kg/體脂26.1%(其實掉的還是不多>”<)
先紀錄到這邊吧!不然字太多我也覺得很煩。
補充紀錄一下,在執行斷食中,用餐的選項我會以食物的原形為主,少油少鹽是必要的,買零食時,也會開始看一下它的營養標示,當然蔬果的原形就多盡量吃,精緻澱粉少碰,每餐的澱粉可以就從燕麥、地瓜和馬鈴薯來吃。


作息也是很重要的,為了每天早上可以起床運動,所以特地調早半小時起床,為了睡飽,前一晚最晚也不會超過00:30睡。這時iphone的小功能真的很好用,防止3C用久了,常常一個不小心滑太晚,不然就追劇看書,iphone可以設定睡眠提醒。

(其實這是2018/6/23的背影)
這是一條很長遠的路啊

待續

上一篇:那個女星的離婚

下一篇:愛恨在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