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02:16:08Middle square

口口大點的一天

4 AUG,04
本來是很普通的一天

如常地上班。
早午9時51分被召入房
又是怪責,說不容許有心或無意的不專重
說我by pass他,說如果我可以自己去決定的話不如炒了他 (老細R)

不是第一次
我很清楚,我沒有做錯什麼,
沒有令公司損失沒有令客戶混亂沒有令老闆蒙羞
錯的只是,我做的事,當中有步驟不合R的心意,他覺得不夠in control of me
令他覺得不安
他覺得有更好的做法不明白為何我做不到
不夠圓滑不夠體面不夠事事徵詢他的意見
他在不斷push 我要立刻變成他覺得 “可接受” 的人,
但他的要求,
由頭到尾都exceed 我的能力及我的資力

我明白我所 ‘衰’的,在其他人眼中不是什麼
再者,就算錯,指出錯處
我不會因他不是以罵的態度說而不聽他的話
自問,不是差到要受到如此對待….
於是,
我彷彿黃斵提般,一發不可收拾
適逢所有老細都外出
我哭了一整天,每一個人的慰問都可導致我不斷的哭
好像,將幾個月來的委屈都宣洩出來

哭得很累,沒有心情工作,整天都只是在發吽豆
同部門的sales manager (S)又在安慰我:唔好咁la,R罵我一定比罵你多
赋 其實(S) 已經非常細心,而且在人情世故方面處理得很好
但他仍常被R 話……我起碼要變得像他般,才能被R 接受,
但說真的我沒有信心在短期間可以做到 (S 有十年的工作經驗 ….. )

Serman和Keith 都有給我意見
-> Keith覺得,呢個架構下,我的確可以好短時間學好多野,但我不斷咁追住佢鮋要求而行,咁樣對我鈬講好唔公平,亦都唔健康
因為Keith覺得R對下屬踩得太盡,令我怕了他,唔係一個helpful鮋 boss
跟阿Keith 鮋人其實係好幸福,因為佢係一個極considerate 鮋人
-> Serman就覺得,我的確有處理得唔成熟的地方,但R的確是一個要求很高及很難溝通的人,連他也覺得與R溝通不來……最抵死的是,R 曾閒談時問Serman 他有沒有什麼缺點……..叫人怎樣說出來呢?


覺得有點溫暖的,
雖然與同事不是十分投契 (年齡喜好都有差距)
但見到Sean 及Rosan 悄悄於䒷上放上益力多,零食,
Serman 慷概的魚丁丁(我也請回他吃cheese cake的)
及s於翌日的午飯
好像要快樂便要狂食般
我的確沒有那麼灰

我不想走,真的喜愛工作的性質
也不想常常轉工
會給自己多一點點的觀察時間
最終決定在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