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12:48:56婆仔

貓咪日

太平道/勝利道該名為貓狗道/寵物道才對
在那所寵物城逛了兩個多小時
有十萬九千個大發現
和小時候相比 原來今天的寵物產品 比給自己的還來得要多來得要齊
$3/100g的自選狗曲奇 有星形圓形長方形的士多啤梨麥皮牛奶等等等味道
還有…魷魚絲銀魚乾白飯魚小食 留意 是給狗的…真諷刺

二樓是我留連的好地方 因為是貓專區(但夾雜著魚部/鸚鵡部…funny)
如我沒有計算錯誤
乾糧 有86款
濕糧 有43款
(我阿咪愛的白飯魚也有…是金裝那種 阿咪不吃普通裝的)
貓沙 有21款
零食 更是不在話下
還有貓籠貓樹貓屋貓梳貓頸圈貓玩具貓貓貓貓貓……害我玩了很久

在貓房那邊相 坐陣了好幾隻大貓 全都在睡
管你叫了一千遍咪咪咪 牠們都沒有半點回應的意慾 真的沒面子
突然看到全場唯一的小貓
樣子精靈的太緊要 隔著玻璃我不斷BB BB牠 牠竟然動身與我玩起來
黑色的小個子 襯上少許的白斑 鼻子手掌和我阿咪一樣 粉紅色的
還有那雙過份精神的大眼睛 實在可愛得沒法形容
起初以為牠還小 所以身上還是留著圈圈的乳毛
但細看 連牠的白色小鬍鬚 內耳的毛髮 全都是圈曲的
店員說 牠是圈毛種 來自澳洲的什麼”蘇格蘭XXXX”
店員還說”你喜歡可抱牠出來玩玩”…
什麼!!!抱牠出來玩玩 那當然絕對非常十分求之不得 簡直是無任歡迎
牠 是他
一摸他的個子你已可預計他長大後可會是個大頭碼
背骨十分紮實 還有手腳都是滿有力量
我以左手臂承拓著他 他也不客氣的把個子拉長 整個身軀躺著我手上
他抬起頭來盯著我 小手掌摸著我 還有好奇地哄著我的頸項
怎辦 我怎麼捨得放開他

曾經我相信 阿咪離開以後 我不會再照顧別的貓兒
我不想再承受多一遍的生離死別
但看到這位黑色小弟 這個念頭突然取消了

晚上與兩位愛貓朋友吃飯 當然整晚的話題都離不開我們的心肝寶貝
她們的貓貓都只有兩歲 正好百厭時期
說了貓兒怎樣自己與自己作樂 怎樣搗蛋 怎樣破壞 怎樣發脾氣 
怎樣跳上跳落 跑來跑去
我就在分享阿咪怎樣整天動也不動 怎樣看窗發呆 怎樣睡 睡 和睡
突然被勾起阿咪兒時的壞脾氣 野蠻 百厭和囂張
原來 我已經多年沒有看過這些可笑的畫面

我又突然想起小黑貓
還是想好了 
若我真的帶來新成員
或許阿咪會不喜歡
或許阿咪會想 我老了 主人不愛我了 換來另一個取代我
不會不會 阿咪妳是我唯一的 沒有可以取替

上一篇:

下一篇:EQ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