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23:50:43史黛拉

意外的工作轉換-前言

二月中房事搞定後 某個星期天的晚上 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說在104看到我的履歷 想知道我目前現職嗎 有打算換工作嗎 因為來電者 講話挺有內容的 在訊問了我一些背景資料 國外求學的經歷後 很誠懇的邀請我到他們公司去面個試

起初 我一值保持懷疑的態度 總覺得可疑 第一 雖然我的履歷一值是開啟的 但是 從來也不會有人打電話請我去面試 頂多 收幾封面試信函 而 因為我換工作的意願並不强 因此 也不會主動丟履歷 畢竟 覺得原先這公司還可以 雖然說去年中因公司生意不佳被減薪到現在 但是 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因為工作量並不多 薪水少些不能抱怨 再則 公司小 員工跟老闆 就像一家人一樣 感情很好 所以 打心底願意與公司一同度過難關的

來電者很熱心的把他們公司的方向及打算請秘書做的事情 還有對管理上的看法 都很祇細的跟我談 很諒解的 甚至主動提說 要是上班時間不方便請假 下班後過去面試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想想 也好 過去一探究竟 也免去自己的疑慮